>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村民砸车窗救被困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村民砸车窗救被困者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


  8月13日10点30分左右,一辆载有台湾旅游团的大巴车在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路段突遇山体滑坡,被推下路面引发翻车事故。事故造成1名台胞遇难,2人重伤,20人受伤。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村民苏先生,他表示,遇险大巴车是从309省道上遭到山体滑坡的冲击,翻车掉入下面小溪旁的泥中。因为这些泥是多次山体滑坡堆积而成的,所以大巴车陷入后几乎将车身淹没。当时附近村民听到巨响后纷纷赶来施救,用锄头、铲子等工具将车旁边的泥搬走后,砸碎玻璃救出车中游客。据他称,车上共有21个乘客,1名司机,1名男性导游。“参与救援的村民一共有40-50人左右,当时有一名50多岁的女性可能是在大巴车翻车过程中甩出了车外,我们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亡了。”苏先生称,随后交警、公安和消防等部门也都赶来施救,并将受伤游客被送往龙岩市的永定区医院。

  另外一位参与救援的邓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故发生当天正好是新南村的赶集日,村民们大多会很早出发去买卖东西,而平时事发道路经过的村民并不多。邓先生介绍,出事的大巴车上除了司机跟导游,其他全是台湾同胞,以五十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为主。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永定医院,工作人员称正在紧急救治工作中。

  见习记者/张香梅 张艳艳

new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813/n464057843.shtml report 1418 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遇滑坡8月13日10点30分左右,一辆载有台湾旅游团的大巴车在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路段突遇山体滑坡,被推下路面引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