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为儿子婚礼独创“请柬纪念册” 耗时7个多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为儿子婚礼独创“请柬纪念册” 耗时七个多月(图)
周生华夫妻为儿子婚礼制作的请柬纪念册获得了扛旗世界纪录认证。 刘林 摄
周生华夫妻为儿子婚礼制作的请柬纪念册获得了扛旗世界纪录认证。 刘林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刘林)“之所以耗时这么久制作儿子的婚礼请柬纪念册,主要是为了表达对子女的爱与祝福,同时也通过纪念册让孩子们了解家族文化和创业过程。”13日,宿迁市民周生华告诉记者,自己花费七个多月时间为儿子的婚礼所独创的纪念册,日前获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

  爱子要结婚了,怎样举行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给宾客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呢?宿迁市民周生华夫妇在普通的婚庆请柬上动起了脑筋,他们将请柬和纪念册合二为一,历时七个月首创了请柬纪念册。

  翻开近30页的纪念册,里面有很多新郎的成长图片,内容很是丰富。近日,周生华夫妇因制作请柬纪念册收到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

  去年11月初,在确定爱子的结婚日期在今年5月份后,周生华便和爱人琢磨,怎么给受邀的宾朋留下一个不一样的婚礼印象?

  “我花费近半年的时间精心策划、精心设计,准备单独制作近50页的婚庆纪念册。后来家人不同意,当时我非常烦恼,难道花费近半年的时间精心设计的相册就这样付诸东流?”周生华说,后来自己突发奇想,如果将请柬和纪念册合二为一,应该是个不错的创意。

  说做就做,周生华从上万张照片中分类筛选,将纪念册精简至30页左右,图文并茂,并附有诗词和文字说明,“让大家在看到请柬纪念册的同时,不仅能够欣赏其中的照片背景,又能够了解我们的家族文化和创业过程。”

  记者看到,这本纪念册页面与普通的请柬相差不大,但内容丰富,不仅有新郎新娘的婚纱照、百日照、童年的成长照片,还有家族创业史、生活中的趣事等等。

  “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现在即将成为新郎,对照着看,确实很有意思。”周生华的一位老友在翻看纪念册时感慨不已。

  近日,周生华收到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百度将“婚庆请柬纪念册”收入词条。

  周生华说,制作婚庆请柬纪念册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表达对孩子的爱和祝福,同时也是为了让孩子了解楚汉文化,勿忘家乡,学会感恩。

  作者:刘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13/7971405.shtml report 1391 周生华夫妻为儿子婚礼制作的请柬纪念册获得了扛旗世界纪录认证。刘林摄中新网南京8月13日电 (记者刘林)“之所以耗时这么久制作儿子的婚礼请柬纪念册,主要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