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大管家”换人 63岁老将退休70后副手上马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大管家”换人 老将退休70后副手上马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日宣布,解除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的职务,任命原办公厅副主任安东·瓦伊诺为办公厅新主任。这是克里姆林宫近年来最重要的人事变动之一。

  63岁老将换岗

  伊万诺夫现年63岁,从2011年12月开始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至今。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说,普京下令解除伊万诺夫的职务,同时任命他担任负责环保、生态和运输问题的总统特别代表。

  声明同时提及,伊万诺夫的副手、现年44岁的瓦伊诺将出任新一任总统办公厅主任。

  克里姆林宫发表这份声明后,还公布了一段视频,内容为普京、伊万诺夫和瓦伊诺一起开会。普京对伊万诺夫过去多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根据普京的说法,伊万诺夫本人提出了更换职务的要求,并建议由瓦伊诺担任他的“接班人”。

  普京说:“尊敬的谢尔盖·鲍里索维奇(·伊万诺夫),我们已经成功共事多年。你完成了交给你的任务,我对此感到满意。”

  普京同时表示,伊万诺夫此前曾向他提出过,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一职不愿超过4年,而这一要求也得到普京同意。在普京看来,这也是伊万诺夫此次提出不再担任这一职务的原因。

  44岁新官上任

  伊万诺夫是普京的长期盟友。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以前,伊万诺夫曾当过6年的国防部长,此后还出任过副总理,在俄罗斯是家喻户晓的政界领导人。2008年普京卸任总统时,伊万诺夫一度被外界视为担任总统的可能人选。

  伊万诺夫不再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的消息令不少人感到惊讶。政治分析师米哈伊尔·特罗伊茨基说:“在我看来,这次人事变动可能是出于健康原因,或者是退休原因。其他原因可能是普京想把身边的 老将 换成年轻的专业人士,或者上述几个原因都有。”

  伊万诺夫的发言似乎也印证了“退休”说法。他12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感谢普京对他过去17年以来所做工作的高度评价。美联社猜测,这番话暗示伊万诺夫可能将结束政治生涯。

  与伊万诺夫不同的是,新任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一直保持低调,在俄罗斯政界并不算知名人物。

  瓦伊诺1972年生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1996年毕业于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系,1996年至2001年曾供职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此后在俄外交部、总统办公厅礼宾局等部门工作,2012年5月出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接受普京的任命后,瓦伊诺承诺将与政府紧密合作。普京随后还签署法令,将瓦伊诺列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6-08/14/content_3389382.htm?div=-1 report 1304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日宣布,解除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的职务,任命原办公厅副主任安东·瓦伊诺为办公厅新主任。这是克里姆林宫近年来最重要的人事变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