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外国出战的中国乒乓球员:在国内难出头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关注代表外国出战的中国乒乓球员:在国内难出头
资料图:刚果(布)乒乓球队队员韩杏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博摄
资料图:刚果(布)乒乓球队队员韩杏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博摄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德国《世界报》8月1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关注到了里约奥运会上代表其他国家出征奥运的华裔乒乓球选手,文章称,女选手韩杏代表刚果参赛,何志文是西班牙队的一员,冯一君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中国选手掌控着整个场面。女子16强中,只有4名选手不是华裔。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1日援引德国《世界报》的文章称,统计数字清楚地显示,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首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以来, 除了四块奖牌之外,余下的奖牌都由中国包揽。”接着作者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选手选择远走他乡,德国乒乓球队教练罗斯科夫认为,这与中国乒乓球选手从小就要接受十分严格训练有关,他说:“我觉得,中国选手在国外往往能过上舒适的生活。”

  何志文可能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但是韩杏却不同,她说在刚果首都的生活并不容易。尽管如此,她还是离开了中国。理由很简单,在中国的内部竞争实在惨烈,她难以跻身出征奥运的队伍。韩杏说:“如果15岁、16岁没打出来,没取得突破的话,就没有任何机会。”

  《世界报》文章援引德国乒乓球队教练罗斯科夫指出,中国乒乓球新老更替特别快:“长江后浪推前浪,大部分人因此二十多岁就结束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德国《日报》以《中国总是赢得乒乓球比赛——包括在陌生的国旗下》为题报道称,今年里约奥运会男女乒乓球选手各有70名。每个国家仅能派出两名选手。中国这个人才济济的乒乓球强国派出的是顶尖高手。

  文章指出,内部竞争相当激烈,许多中国人决定为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效力,这届奥运会除了中国乒乓球队的4名选手之外,有22名参赛的乒乓球选手是华裔——他们代表的国家有德国、奥地利、荷兰、波兰甚至刚果与卡塔尔。"

  这些运动员大多没有其他的选项,在中国他们几乎没有机会踏上国际赛场。34岁的刘佳来自北京,1995年在那里加入职业俱乐部:“1997年她15岁的时候前往奥地利,加入当地的一个俱乐部,当时她一句德语或者英语都不会。仅过了一年她拿到奥地利国籍,今年奥运会她打入女子八强。”

  文章写道,本届奥运会上的比赛,来自中国的选手代表各个国家:巴西派出的4人都来自中国,西班牙、乌克兰等等,乒乓球项目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最终,(几乎)总是中国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814/1266593.shtml report 1406 资料图:刚果(布)乒乓球队队员韩杏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博摄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德国《世界报》8月1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关注到了里约奥运会上代表其他国家出征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