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尔特9秒81再夺百米金牌!实现奥运三连冠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闪电”博尔特9秒81再夺百米金牌!实现奥运三连冠
手握6枚奥运金牌,博尔特在里约的目标依旧是再夺3金。

  “我证明了我是世界第一,我说过,直到我退役的时候,依然不会有人打败我!”

  这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夺冠后博尔特说的话,事实证明,在地球上没有人类能阻挡他。

  北京时间8月15日,博尔特在里约奥运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以9秒81再次夺得金牌,实现奥运百米三连冠。

  手握6枚奥运金牌,博尔特在里约的目标依旧是再夺3金。

  在出征里约前,博尔特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表示,里约就是他运动生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100米,他非常自信,说自己没有任何的压力,唯一想要的,是再次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

  他甚至打趣说,在里约自己不会有任何麻烦,“截止到目前,我碰到的唯一麻烦是得自己买电视。”

  但在备战里约奥运的过程中,博尔特练得很苦。

  去年12月13日,博尔特就在推特上发了一组自己艰苦训练的图片,他写道:“为了里约,永不停歇。”

  而在2016年6月,博尔特在为期四天的国家锦标赛开赛第一天就遭遇到了一级的脚筋撕裂,并退出了100米比赛。随即他又前往欧洲拜访了运动医疗专家沃尔法特,随后就晒出了他在周末训练的照片。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后,作为BBC解说员的著名短跑选手迈克尔·约翰逊提出了一种说法——博尔特的统治力下滑了。

  “从比赛看,他的技术和状态与伦敦奥运会时逊色不少。”

  事实上,这四年来“闪电”再也没有跑进9秒70,而持续了两年的背伤和关节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博尔特的训练。“闪电”几乎每年都有一两个月,因为骶髂关节的炎症和伤病只能留在健身房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

  他甚至罕见地承认,如今的训练恢复要比以往更加困难,“我甚至为此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睡得更早。”

  不过,在去年5月在德国接受“神医”沃尔法特的治疗后,才让他逐渐放下悬着的心。

  但不仅是约翰逊提出了他统治力不再的话题,著名的荷兰体育数据公司Infostrada还曾一度预测他将无缘里约奥运金牌。

  “在我们的预测中,博尔特将在百米项目屈居亚军。”

  Infostrada的首席数据分析师西蒙·格里夫告诉CNN,尽管过去十年中,牙买加人几乎统治了男子短跑项目。但因为他从2013年起,参赛极少,因此在他们的电脑数据分析库里,缺乏足够的令人信服的优势。

  不过,西蒙·格里夫也承认对于那些天才运动员,科学数据预测有时可能并不管用,“我们曾在伦敦奥运会前,预测博尔特无法摘金,但他最终还是做到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3824 report 1457 “我证明了我是世界第一,我说过,直到我退役的时候,依然不会有人打败我!”这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夺冠后博尔特说的话,事实证明,在地球上没有人类能阻挡他。北京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