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社区返聘高级职称医生 待遇不得少于200元/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戴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解|社区返聘高级职称医生 待遇不得少于200元/天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北京市卫计委、市发改委等四部门今天联合发布《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聘请大医院医生或返聘退休医生到基层医疗机构工作。

  此外,大医院要建立医生下基层制度,根据基层医疗机构需求,合理选派医生出诊带教,要将安排医生、尤其是内科医生下基层作为一项院内工作来抓,并对下基层的医生给予本院同期同职级医生的同等待遇,政府适当予以补助,而这些工作都将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文件出台之前,也有部分社区医疗机构聘请大医院医生,同时部分大医院也有医生下到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巡诊等。此次规定有何不同?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文件出台之后,不论是聘请医生还是医生下基层出诊,都会从此前的个别性、公益性行为,变为政策性、规范性行为,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来鼓励和保障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

  比如说,对社区返聘的高级职称退休医生的待遇,文件规定,每个工作日不低于200元。而为了提高包括被聘请与返聘的大医院医生在内的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文件也要求,从今年起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上浮20%。

  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具体到每一个人,将由市区及主管业务部门进行业务考核,工作数量与质量突出的工作人员,其绩效工资总量上浮可能不止20%。而在绩效工资的激励下,基层医务人员将提供更多与更好的医疗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8/15/413488.html report 780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北京市卫计委、市发改委等四部门今天联合发布《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以通过购买服务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