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驻阿富汗使馆附近发生炸弹袭击 至少2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驻阿富汗使馆附近发生炸弹袭击 至少2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政府15日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当天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受伤。

  路透社消息称,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25分左右,美国驻阿使馆附近的马苏德广场发生爆炸,广场附近有包括国家最高法院在内的多个重要政府部门和外国机构。阿富汗政府声明称,有一名军官和一名平民在袭击中受伤,但喀布尔警方发言人穆贾希德则表示有3名平民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喀布尔警方刑事调查部门负责人奥贝迪说,有人将磁性炸弹放置在阿国防部一名官员的汽车上,这辆汽车当时停在马苏德广场东侧。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言人苏珊·杜曼也向媒体证实当天在使馆附近的爆炸。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塔利班在声明中称阿富汗士兵的车辆是当天的袭击目标,还声称在袭击中打死打伤数名官员。

  喀布尔近来安全形势呈恶化趋势,塔利班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多次制造袭击事件,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

  本月1日凌晨,喀布尔东部一家以外国人为主要客源的酒店遭到塔利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伤亡。本月4日,一行外国游客在阿西部省份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人员伤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5/7973205.shtml report 649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政府15日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当天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受伤。路透社消息称,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