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路州洪灾已至6人死亡 2万居民获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路州洪灾已至6人死亡 2万居民获营救

  中新社休斯敦8月15日电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引发洪水泛滥,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千房屋被侵袭,约2万居民获得营救。

  据美国天气频道15日报道,随着几名遇难者被当局陆续发现,此次路州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人,他们中多数因所乘车辆被大水淹没而溺亡。

  上周路州南部降雨超过76厘米,引发水道暴涨,多地水位超过历史最高纪录。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14日晚批准了路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的请求,宣布该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总统为路州民众祈祷,政府将继续支持该州正在进行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爱德华兹证实,自洪水爆发以来,超过2万居民被参与救援的机构和志愿者救出,1万2000人星期天晚仍住在避难所里。

  路州首府巴吞鲁日是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一个体育馆被用作疏散人员的收容场地,此外4万户家庭和商店断电。

  由于路州主要道路和州际公路仍无法通行,一些政府机关和学校15日暂时关闭。官员称,14日水位高企,约有200条公路被迫关闭,1400座桥梁需要在重开前进行检查。

  美国广播公司指出,尽管路易斯安那州最严重的暴雨已经过去,但河水仍继续上涨。预计一些河流的水位并不会在两天内下降。未来几天如果再降雨,恐再次引发山洪暴发。由于海平面上涨和地势较低,路易斯安那州长期以来都是易遭洪水危害的地区。

  “灾情严重,并持续恶化中,洪灾仍未结束。”州长爱德华兹警告民众,即使天气好转,仍应尽可能避免外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6/7973434.shtml report 785 中新社休斯敦8月15日电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引发洪水泛滥,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千房屋被侵袭,约2万居民获得营救。据美国天气频道1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