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国界医生医院遭空袭至少11死19伤 潘基文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国界医生医院遭空袭至少11死19伤 潘基文谴责

  中新社联合国8月1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晚间发表声明,谴责也门哈杰省一家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遭多国联军空袭事件,称该袭击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应受到及时、有效、公正、独立的调查。

  据无国界医生组织官网称,也门当地时间15日下午3点45分,该组织位于也门西北部哈杰省的一家医院遭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19人受伤。

  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也门冲突各方已至少破坏了70家医疗机构,包括三家无国界医生组织支持的医院。潘基文对空袭的频密程度深表不安,并担心人口密集地区持续发生的地面战斗和不断加剧的炮击。他指出,也门人道主义空间正不断萎缩,人们无法得到基本服务,而这种情况由于全面敌对行为的恢复而更加严重。

  潘基文称,医院和医护人员是受国际人道主义法明确保护的,任何针对他们或平民以及基础设施的袭击都是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所有这种袭击都应受到及时、有效、独立、公正的调查。

  潘基文再次呼吁也门冲突各方立即停火,毫无拖延并真诚地与他的也门特使一起合作,寻求谈判解决方案。

  8月14日晚间,潘基文也曾发表声明,谴责当地时间13日发生在也门北部萨达省的一所学校遭空袭事件,该袭击造成至少10名儿童死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等流亡沙特。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联合军事行动并实施空袭。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和谈,但均失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6/7973831.shtml report 795 中新社联合国8月1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晚间发表声明,谴责也门哈杰省一家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遭多国联军空袭事件,称该袭击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应受到及时、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