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港通获批 专家:监管层已走出“股灾”阴影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港通获批,专家点评:监管层已走出“股灾”阴影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深港通获批的消息正式公布后,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点评称,深港通的最大信号是,监管层走出“股灾”阴影。

  8月16日16时,国务院官网发布消息称,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邓海清认为,深港通的最大意义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在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之后,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成为政府金融改革的政策重点,深港通不设额度限制的可能性较大。

  资本账户开放在股市层面的体现是,未来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合法渠道投资香港乃至美国市场,同时国际资本可以通过合法渠道投资中国股市。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需求目前远未得到满足,前期证监会点名三家“互联网券商”非法,投资海外的合法渠道亟待建立。

  邓海清表示,深港通与沪港通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深市有中小板和创业板,深市的成长股是沪港通和港股市场的补充。与沪港通类比,深港通的标的不局限于A/H股同时上市,而将包含深市成分股;由于深市成分股与沪市有很大区别,这将丰富香港投资者的投资范围,但中国的高估值成长股能否得到香港投资者认同有很大悬念。

  此外,深港通在现在的时点推出,至少表明政策层认为中国股市不存在暴跌风险。如果政策层认为股市还可能有新一轮暴跌,那么对于股市改革会非常谨慎,特别是经历熔断机制的教训之后。这从侧面支持我们在6月底提出的中国股市“铁底论”,我们依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8/16/413623.html report 817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深港通获批的消息正式公布后,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点评称,深港通的最大信号是,监管层走出“股灾”阴影。8月16日16时,国务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