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安塞暴雨引发山洪冲走多车 已致7亡1失踪

来源:综合 作者:西部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延安安塞暴雨引发山洪冲走多辆汽车 已致7亡1失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红娟 李楠 晋秦)昨晚(8月15日)延安市遭遇了连续的强降雨,导致303省道安塞县砖窑湾路段突发山洪,冲走多辆正在行驶的车辆。经过一整夜的紧张救援,目前,这次突发山洪已导致7人死亡1人失踪。

  昨晚八点左右,延安市安塞县与志丹县303省道交汇处,由于突发强降雨,短时间内两条沟道内形成大量洪水,来不及通过河道排走,直接冲上了公路路面,多辆正在行驶的车辆被冲走。

  被救车主:“我从延安往志丹方向走,八点十几分的时候,在这遇上了洪水,洪水冲上(路面)一米多高。”

  记者:“车当时什么情况?”

  被救车主:“车当时就像船一样漂了起来,来回摆动着。”

  成功逃生者:“当时洪水全部上了路面,直接把我们的车向前冲了500多米,逃生的过程中我脑子一直清醒着,我想着是不能让车里进去水,就把所有窗户关住。路道突然就窄了,车也就倾斜了,直接翻了,车头栽到水里,车尾刚好露出水面,在我逃生之前手里一直攥着一把小锤,我就几秒钟内钻到车后面,把后窗玻璃打碎,然后爬了上来。”

  根据目击者描述,这次山洪共造成5辆正在行驶的汽车被冲入河道,4辆车被困在路面上。事故发生后,延安市委、市政府和安塞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和附近群众进行全力援救。

  安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砖窑湾中队中队长苗小慧:“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还有两辆小轿车被洪水冲到了公路边沿,马上就要被冲进河槽,车上还有被困人员,我们组织了当地群众,动用了装载自卸车,铲开路上的全部淤泥以后,过去把车上7名人员和旁边树上的2名人员,一共9名被困人员安全解救了出来。”

  经过昨晚紧急救援,已经成功救出了12名被困群众,冲入河道的5辆汽车中,2辆落水车辆车内的人员也已获救,另外3辆落水车辆中经核查一共有8人落水,截止到今天下午四点,已确认7人遇难1人失踪。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发路段交通已经恢复通行。此外,记者从延安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延安以多云和雷阵雨天气为主,其中中北部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提醒各地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west.com/content/2016-08/16/content_14045675.htm report 109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李红娟李楠晋秦)昨晚(8月15日)延安市遭遇了连续的强降雨,导致303省道安塞县砖窑湾路段突发山洪,冲走多辆正在行驶的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