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摊贩独自进市政府大楼隔夜身亡 官方:割腕坠亡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兴义女摊贩独自进入市政府大楼隔夜身亡,官方:割腕坠亡
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 图片由家属提供
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 图片由家属提供
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
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

  7月14日,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女摊主刘四妹在兴义市政府大院内死亡。8月12日,兴义市民意调查中心出具的《关于死者家属要求告知案件调查结果事项的回复》(简称“回复”)文件显示,初步判断死者应系生前自己割腕损伤出血后,高坠死亡。死者女儿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对母亲死亡原因表示质疑。8月16日,兴义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女儿范玉珊称,母亲刘四妹摆地摊近19年。据她介绍,7月13日下午,刘四妹收到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具的盖有红色公章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告知,以后不许占道经营,须规范摆摊。“当时未与城管发生冲突,我妈收摊回家后拿着责令改正通知书去了市政府。”

  范玉珊称,事发后她从其他摊贩口中得知,当时城管向其母表示,如果对整改通知有异议,可以找政府反映解决。不过,这一说法尚未能得到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证实。

  根据回复,通过天网视频及监控视频排查,发现死者刘四妹于7月13日18时18分进入兴义市政府,18时24分独自从兴义市机要局一楼大门进入楼道,后无可疑人员进入该楼道。直至7月14日事发前都未离开该大楼。现场证人证实,7月14日8时许,听见有“嘭”的一声后,发现死者已经躺在地上,左手手腕处有刀伤,左手掌有凝固血迹,后证人进行急救找布条给死者手腕处捆绑止血,120急救车赶到后,死者已经无呼吸。

  不过,该回复并未提及7月13日18时24分刘四妹独自从兴义市机要局一楼大门进入楼道后的监控录像内容。

  范玉珊说,母亲进入大楼以及坠楼的这14个小时,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想知道。“我们要看这段时间的监控,但一直看不到。”

  范玉珊称,她在尸检现场听法医告知,母亲是在楼下割腕后爬到五楼跳下来,在楼道里发现了刘四妹的血手印。对此,回复称,经黔西南州公安局法医、兴义市公安局法医对死者尸体进行尸表检验,初步判断死者应系生前自己割腕损伤出血后,高坠损伤死亡。结合现场调查、现场附近视频的调取、现场勘查及尸表检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目前公安局已经死者刘四妹的脑、心、肝、肺、胰、胃、脾、肾等检材送至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病理、毒化检验及死因分析,鉴定分析报告暂未出具。

  对于母亲为何会割腕并坠楼,范玉珊称,事发前段时间,刘四妹确实出现更年期情况并服用治疗药物。对于回复中提及死者丈夫在做笔录时提到刘四妹近期“精神比较恍惚”、“难受得要求他(丈夫)暴力打她,身体可能会好受些”等说法,范玉珊表示其父未这样描述。不过,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死者丈夫进行核实。

  范玉珊还称,事发当天中午,她让朋友给摆摊的母亲送水果,朋友事后回忆称其母“状态很好”;当天15时许,她和母亲还通了电话,电话里母亲未有异常。

  兴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相关具体案情不便透露。兴义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事件须问市委宣传部。澎湃新闻随后从兴义市委宣传部证实了回复文件。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刘四妹于市政府身亡一事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4788 report 1963 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图片由家属提供死者生前摆摊的照片。7月14日,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女摊主刘四妹在兴义市政府大院内死亡。8月12日,兴义市民意调查中心出具的《关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