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交所:推出深港通的准备工作需时约4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交所:推出深港通的准备工作需时约4个月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16日晚就《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召开记者会。港交所预计,由即日起至完成推出深港通所需的技术及营运准备工作需时约4个月。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介绍说,深港通最为重要的几项内容,包括加入深交所800多只股票作为标的;100多只新的香港股票成为南下港股通的标的;总额度彻底取消;第一次加入深交所创业板的一部分,且已经同意开始加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李小加说,香港交易所、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共同追求的深港通、沪港通进入到新的阶段,是新的里程碑。今年是质的变化,而今后将是量的不断改进。“沪港通”和“深港通”仍设每日额度,因为市场资金流动过于猛烈时,每日额度可以进行“刹车”,稳定节奏。

  李小加强调,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成功延伸和完善,期待推出深港通,为两地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期待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未来继续扩容、涵盖更多产品;希望可以将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人民币与环球资产的离岸定价中心、以及全方位的离岸风险管理中心。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深港通将为国际投资者开通另一个投资内地市场的渠道,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与内地市场建立关键的互联互通,促进内地资本项目的有序开放,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建立深港通对两地来说是互惠共赢的发展,将有利内地的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在内地资本市场面向全球双向开放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有利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市场更全面地投资于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主要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地位,为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尽管过去一年多两地股市和汇市曾经出现较大的波动,但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所衍生的兑换、清算和流动性安排都运作良好。深港通的推出为两地股市互联互通再增添一条新渠道,会进一步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有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和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8-17/7974715.shtml report 1046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香港交易所(港交所)16日晚就《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召开记者会。港交所预计,由即日起至完成推出深港通所需的技术及营运准备工作需时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