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人最关注啥?港媒:临终关怀胜过投资理财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门杰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富人最关注什么?港媒:临终关怀胜过投资理财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最富的人群将注意力从投资转向了临终关怀,很快健康、退休和葬礼安排就将成为大问题。

  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16日报道,在今年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百富》进行的调查中,健康保健成为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问题,而去年最受关注的投资降到了第三位。

  《胡润百富》的董事长胡润说,中国最富的人群中许多人都年过40,对社会保障和卫生保健的不足“越来越感到担心和焦虑”,此外他们还对在步入老龄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其他问题也倍感关注。

  报道称,中国有1300万人的净资产至少有1000万元人民币,他们的喜欢受到了各类商品与服务提供机构的关注,它们想要从这些富人的购买力中牟利。

  据这份调查报告称,今年参加调查的1125名受访者中一半的人选择卫生保健为他们的“兴趣主题”,而去年的比例为42%,选择体育的比例为44%。

  他们平均每个月锻炼16次,而去年为14次,其中跑步依然是最受青睐的体育锻炼方式,之后是游泳、瑜伽、徒步和高尔夫。

  由于股市不景气,监管机构加强了它们的控制,因此今年金融投资作为核心兴趣的比例由去年占受访者的53%下降了到39%。

  大部分受访者说,未来三年他们很有可能会购买人寿保险,特别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报告说,父母退养的偏好也发生了大幅度的变化。约有63%的人说,他们宁愿在家中安度退休岁月,而去年的比例为85%,而对高端养老机构的兴趣提升了一倍。

  报告说:“造成这一偏好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纪的父母如果呆在家中,就无法得到所需要的医疗服务。”

  受访者表达了对临终关怀服务的兴趣,这项目服务结合了姑息治疗和心理治疗,并满足了宗教的需求。他们还对他们将为下一代留下的遗产感兴趣。

  报道称,在过去一年中,尽管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放慢,但是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的持续攀升,中国富人的数量也在继续快速递增。截止到5月,估计有1340万人资产超过了1000万元人民币,比去年提高了10.7%。资产至少为1亿元人民币的人群的数量约为8.9万,比去年增加了14.1%。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17/1270253.shtml report 1097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港媒称,中国最富的人群将注意力从投资转向了临终关怀,很快健康、退休和葬礼安排就将成为大问题。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16日报道,在今年泰康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