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揭内地网戒中心:电击疗法比网瘾更可怕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孙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揭内地网戒中心:电击疗法比网瘾更可怕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港媒称,山东临沂的网络成瘾戒治中心(下称网戒中心),2009年时被揭对入院者“电击治疗”谋暴利而遭卫生部叫停该疗法。但近日媒体发现,中心一直暗度陈仓,当地政府更涉站台背书,认证该中心所为。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8月16日报道,网戒中心实行军事化管理,更立下近90条无理规定,若学员违反的规定达到若干次,就会被送去“电击治疗”。虽然多年前已有内地媒体揭发真相,但仍有大批无知家长奉网戒中心主任杨永信为神明,每年有数百名青少年被送进去受罪。

  曾三次被父母送到网戒中心的付楠表示,在网戒中心的经历远比所谓“网瘾”本身可怕。于七年前接受“治疗”的鲁平更称,该疗法带来极大痛楚,疼痛所带来的恐惧感至今仍记得。经历也令他变得没有安全感,刚出院时只要家中有客人来访,他就会反锁房内,“刀就放在枕头下。”

  报道称,虽然杨永信声称网戒中心已改用“低剂量电刺激治疗”,但该方法被发现所带来的痛楚与入院者经历有极大差别。另据报,当地政府并未制止。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16日报道,曾被视为戒网“救药”的“电击治疗”,源于2006年1月成立、山东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下设的“网戒中心”,作为中心主任的杨永信,更被家长视为“救世主”。

  报道指出,网戒中心的人被称为“盟友”,接受“准军事化管理”,每天6时起床跑操,吃过早饭后上课。上课主要讲述上网的危害、对父母亲情的感恩,之后面对家长站成一排进行“反思”、写日记。晚上自由活动,中心有时会播放美国大片或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睡觉时家长睡在床上,孩子躺在陪护椅上。

  接受电击疗法的“盟友”被抬进一间有两层防盗门的房后,会被按在床上,床边桌上放着伸出四条电线的小盒子。每根电线的末端,有小夹连着针灸用的钢针,两根针会扎在“盟友”虎口两侧。

  杨永信曾称,电击后丝毫没有疼痛,只是“麻了”,且未出现过安全事故。但付楠(化名)称,“像有无数个针扎了进去,每一个细胞都在疼”;去年底被带到网戒中心的22岁的齐青(化名)则称:“那时候,眼前就像电视机的雪花一样,已经看不清楚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17/1270153.shtml report 1075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港媒称,山东临沂的网络成瘾戒治中心(下称网戒中心),2009年时被揭对入院者“电击治疗”谋暴利而遭卫生部叫停该疗法。但近日媒体发现,中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