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媒:中国人心脏病蔓延 生活方式“西化”是主因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中国人心脏病发病蔓延 生活方式“西化”是主因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法媒称,由于生活走向西化,中国正面临着心脏病流行的趋势,研究人员15日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种趋势正在放慢。

  据法新社8月15日报道,这篇刊登《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周刊8月15日一期上的报告依据的是首次进行的此类大规模的研究,对中国在过去数十年来的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

  报道称,过去20年中,中国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有越来越的多人有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体重超标、吸烟和缺乏锻炼。

  研究人员对从1991年到2011年的2.6万中国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预测了从2011年到2013年这些趋势发生和发展的方向。

  报告主笔、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研究科学家李延平说:“我们估计,未来20年,高血压发病率的持续增加,越来越不爱动的生活方式,肥胖症的增加,饮食趋势的恶化,将会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新增数百万病例。”

  研究发现2011年中国大部分心脏病的病例都是因高血压、高胆固醇和高血糖而起的,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病例新增约500万例。

  报道称,高血压是最大的祸端,在最近一年2011年的数据中,约40%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病例与它有关。2010年中国的高血压患者在人口中的比例由1979年的7.7%上升到了33.5%,与美国的水平不相上下。在2011年死亡的680万35岁以上的中国人中,约有300万人的死因与心血管疾病有关,比例为44%。

  研究发现,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在继续恶化,红肉、盐和含糖饮料的食用量呈上升趋势。

  该学院营养与流行病学教授胡丙长说:“中国正面临心血管疾病流行上升的势头,并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种势头有所减弱。”

  他还说:“必须继续对这个问题密切监控,它对社会和经济有着严重的影响,”他说,推广良好的饮食与健身习惯“应该提升到国家公共政策首要考虑的位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science/20160817/1270260.shtml report 998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法媒称,由于生活走向西化,中国正面临着心脏病流行的趋势,研究人员15日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种趋势正在放慢。据法新社8月15日报道,这篇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