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乘坐网约车遗失手机 司机发微信索要红包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坐网约车遗失手机司机发微信索要红包

  8月14日,胡女士在上海乘坐易到网约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当晚,司机联系乘客索要300元红包以及家庭地址。8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司机,司机称并未看到手机,和乘客联系只是“开玩笑”,易到客服称没有办法帮胡女士找到手机。

  事件

  乘客手机遗失 司机索要红包

  8月14日中午12点23分至12点43分,胡女士和朋友通过易到用车平台叫到一辆白色沪A68L40牌照轿车,从浦东到达浦西五角场附近。在行程结束不到10分钟左右,胡女士发现自己的苹果6s手机疑似落在车上,马上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胡女士通过手机软件查询到手机定位在下车附近车道,当其再次拨打手机时则是关机状态。

  胡女士通过易到在12点54分左右联系到司机,司机表示之后接到过一个滴滴快车的单子,有可能是滴滴用户将手机拿走。随后,胡女士联系滴滴客服,滴滴方面对胡女士称,“在下车到发现手机关机的时间段,该车主在滴滴系统里显示是没有订单的。”而且,当班客服组长跟胡女士确认,在手机关机时,该车正好处于手机显示定位的车道上。

  而在当晚8点42分左右,司机主动联系到胡女士,要求加一个没有实名制认证过的微信,并通过微信对胡女士说:“地址发给我,红包发给我,明天手机就邮寄过来。”在胡女士表达要考虑之后,便一直无法与司机取得进一步联系。

  调查

  时间线有冲突 司机称开玩笑

  北青报记者以胡女士朋友身份电话联系了司机黄师傅,司机表示并没有看到过遗失手机,称“我不知道是不是掉在车里了,但后来还载了一个滴滴的乘客”。针对胡女士提出的此前曾给自己手机拨打电话但无人接听时,司机称当时车里开了收音机,而且手机开了导航,并未听到过任何手机铃声。对于胡女士接到的索要红包的微信,黄师傅说,“她非要说是我拿的,所以我就用了另外一个手机号码,跟她开了个玩笑。”

  根据胡女士提供的通话录音,以及北青报记者和滴滴客服的通话,滴滴客服工作人员通过司机注册电话查询到当天的出车记录,司机于当天12点52分接到快车订单,而行程记录则始于下午1点07分。根据胡女士的描述,手机关机时间在12点53分左右,即滴滴快车订单的乘客上车前。

  易到

  希望乘客自己和司机协商

  根据胡女士反映的相关情况,北青报记者致电易到用车客服,客服人员称只能帮忙核实司机信息,建议乘客自己和司机协商,并表示:“如果司机承认,但是不愿把手机归还,可以报警或进行其他处理。警方如果调查的话,我们可以配合。但如果司机不承认的话,我们是没有其他任何办法的。”随后,客服表示情况已经登记,会有工作人员在3-10个工作日内答复。

  北青报记者致电杨浦分局宣传科,民警在和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核实后,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确实接到过胡女士手机遗失的报警,相关情况还会联系当事人进一步核实。北青报记者致电该车注册车主,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文/见习记者 郭琳琳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8/17/content_213694.htm?div=-1 report 1471 8月14日,胡女士在上海乘坐易到网约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当晚,司机联系乘客索要300元红包以及家庭地址。8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司机,司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