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约山火一度逼近奥运场馆 官员称已致场馆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山火一度逼近奥运场馆 官员称已造成场馆损失
资料图:在里约观看赛艇比赛的观众,在赛场后面是里约地标耶稣山。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在里约观看赛艇比赛的观众,在赛场后面是里约地标耶稣山。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记者 王牧青)近日,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北部发生森林大火,目前已经影响到了奥运会的山地自行车赛事。当地时间16日上午,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介绍,场馆确实受到了影响,部分标示需要更换。目前尚无信息证明人为纵火的可能,但奥组委会进行彻底而全面的调查。

  日前有巴西媒体报道,大火的灰烬已飘至德奥多罗体育中心的曲棍球场地。当地时间15日,里约奥运会的德奥多罗赛区受到了大火的影响。

  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介绍,昨天里约的风力很大,德奥多罗赛区的大火是从射击场馆后面燃起,山火一度移动到距离场馆很近的位置。

  “这次事件确实对场馆造成了一些损失,目前我们还没有完成全面的评估。另外,由于此地要进行山地自行车的比赛,场地的部分外观和标示需要更换。国际自联的官方检验将在下午2时开始,明天的训练将正常进行。”

  当被问到是否存在故意纵火的可能,马里奥回答:”目前,我们没有获得指向这种可能性的信息,但由于这次起火已经影响到了奥运场馆,我们会进行一次彻底而全面的调查。”

  当地时间周末,里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将开始比赛,其中女子项目将在周六开战,男子项目周日鸣枪。(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8-17/7974770.shtml report 973 资料图:在里约观看赛艇比赛的观众,在赛场后面是里约地标耶稣山。中新网记者盛佳鹏摄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记者王牧青)近日,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北部发生森林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