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友提分手小伙以死相逼 警察破门救助被划伤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友提分手云南小伙以死相逼 民警破门救助被划伤
“清醒”后,小伙去看望马杰云,表达了感激之情。警方供图
“清醒”后,小伙去看望马杰云,表达了感激之情。警方供图
为制止小伙自残,民警马杰云受伤了。
为制止小伙自残,民警马杰云受伤了。
小伙用来自残的菜刀和削尖的竹筷
小伙用来自残的菜刀和削尖的竹筷

  女友决绝地提出分手后,小伙鲍某无法自拔,8月14日晚,他来到女友住处,求女友不要分手,但事与愿违,情绪激动之下,他将自己反锁在阳台,拿起菜刀以死相逼。“你要是离开我,我就死给你看!”昆明市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好言相劝1个多小时,可鲍某不为所动,拿刀在脖颈处划来划去。刀太钝,鲍某又削尖竹筷,准备刺向喉咙时,新迎派出所副所长马杰云当机立断,破门进入阳台,虽然左手掌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但他及时制止了鲍某的自残行为。昨日上午,恢复平静后,鲍某去看望救命恩人马杰云:“我一时冲动,造成马叔叔受到了不必要的伤害,我确实很愧疚,以后我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

  惊险场景

  24岁小伙拿菜刀自残

  半年前,24岁的鲍某与小两岁的女孩施某谈起了对象,相处3个多月后,两人开始闹矛盾。女友提出分手后,鲍某三番五次去到施某住处,苦苦哀求,但却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归。

  鲍某知道,强扭的瓜是不会甜的,但他却无法走出阴影,苦苦的思念使他走向了极端。8月14日晚,他再次来到施某的住处——新迎南区一套两室一厅一阳台的房子,希望与施某好好谈谈。在外谈不拢,鲍某返回室内对施某的室友说:“我来处理与女友的问题,希望你出去一会儿,以免伤及无辜。”

  “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施某执意要分手,鲍某不同意,两人争执了起来,鲍某便拿起菜刀以自残相威胁:“为什么要分手?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我今天非要死给你看!”室友见状便报了警,“有人拿菜刀自残威胁我室友。”

  小伙责怪女友喊来警察

  接警后,新迎派出所民警首先赶了过去。进屋一看,施某在客厅,而鲍某则将自己反锁在客厅外的阳台上。看到民警前来,鲍某非常生气地质问施某:“你为何要把警察叫来?”随后将菜刀放在自己脖子处。

  民警好言劝说,鲍某不听,民警只好请求增援。随后,新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马杰云与多名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鲍某仍拒绝开门,依旧质问施某:“你把警察叫来干什么!我们俩的事我们自己单独说。”并用菜刀指着民警说:“你们走,我们不需要警察。”且不时拿菜刀在脖颈处划来划去,还拿菜刀猛砍墙壁。

  马杰云耐心安抚鲍某,但在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和僵持中,小伙没有回心转意,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菜刀。

  民警破门夺下锋利筷子

  面对民警和施某的苦苦相劝,鲍某非但不听反而用脚顶住门。由于嫌菜刀太钝不好对自己“下手”,他又用菜刀将一双筷子削尖。

  当晚10点半,马杰云站在门一侧,让施某分散鲍某的注意力,准备采取措施制止其行为。鲍某右手拿刀,左手拿着筷子,突然用刀在脖子处又划了两下。继而放下菜刀,用筷子对准了咽喉部位。说时迟,那时快,马杰云奋力破门准备救人,破门一刹那间,玻璃碎了划伤了他左手掌,鲜血直流。马杰云全然不顾,注意力集中在鲍某对准喉部的筷子上,快速夺下筷子,将鲍某控制住。

  鲍某被带到了派出所,马杰云被同事送到了延安医院。经诊断,马杰云左手掌肌肉深度划伤,缝了18针。

  温馨场景

  小伙看望受伤民警

  在派出所,鲍某恢复冷静后,深深感到自责和愧疚。警方以教育为主,没有对他作出处理。

  前日,鲍某来到延安医院向马杰云道歉。昨日上午,鲍某再次来到派出所,向为救他而受伤的马杰云表达了感谢之情。

  “给你们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尤其是马警官,我心里很内疚,以后我再也不会糊里糊涂地去做这种傻事,也不会有轻生的念头。生命既是自己的,也是父母和亲人的。经过这件事,我长大了。以后在我心里永远会有这样一个人,他就是救过我的人,也是我的导师,开导我怎样对待感情,对待生命的马警官!”鲍某向马杰云鞠躬表达感激之情。

  “小鲍,对待感情应该是努力加油,而不是用极端的方式来威胁逼迫。你的路还很长,不要有心理负担,救你是我的本职,以后再遇到人民警察执行公务要积极配合,遇到困难也不要再走这种极端路线了。”马杰云拍了拍鲍某的肩膀。

  记者看到,鲍某脖颈处有10余道轻微伤痕,“这是我自找的,用菜刀自个儿划的。我以后绝对不会这样做了。”

  新迎派出所宋教导员介绍,这件事有两个幸好:一是鲍某所使用的菜刀很钝,筷子削得也不那么尖利;二是马杰云带领民警果断处置,夺下了鲍某手中的筷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6-08/17/content_4489824.htm report 2801 “清醒”后,小伙去看望马杰云,表达了感激之情。警方供图为制止小伙自残,民警马杰云受伤了。小伙用来自残的菜刀和削尖的竹筷女友决绝地提出分手后,小伙鲍某无法自拔,8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