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战机首次从伊朗起飞轰炸叙境内极端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战机首次从伊朗起飞轰炸叙境内极端组织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俄国防部称,俄战斗机于当地时间16日从伊朗的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炸毁多个极端组织的设施,炸死大量武装分子。这是俄罗斯自去年9月在叙境内开空袭以来,首次使用伊朗的空军基地执行任务,同时也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允许外国势力利用其领土展开军事行动。

报道称,伊朗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沙姆哈尼于当地时间16日称,伊朗与俄罗斯将军事设施,共同应对恐怖主义。伊朗媒体引述沙姆哈尼的话说:“伊朗和俄罗斯联手对付叙利亚的恐怖分子,是一次战略行动,而我们共用在这战场的潜力与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当地时间16日,TU-22M3逆火轰炸机和Su-34轰炸机满载炸弹,从伊朗的哈马丹空军基地起飞,针对叙利亚阿勒颇、代尔祖尔省和伊德利卜省萨拉盖博与巴阿博的“伊斯兰国”组织及“胜利阵线”的据点展开空袭。”

空袭行动在这些地点,除了摧毁五个装有武器、军火及燃料的大型仓库和几个武装人员训练营外,还轰炸了三个指挥中心,炸死许多武装分子。

报道指出,就地理位置而言,从伊朗起飞到叙利亚,显然比从莫斯科起飞到叙利亚要近得多。目前莫斯科在叙的空袭,主要出动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的赫梅敏空军基地的战机。而俄军在里海的战舰和在地中海的潜水艇,则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的武装分子。

俄罗斯已经计划加大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上周,俄一名参议员透露,俄计划扩大叙利亚空军基地的规模,改成永久军事设施。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15日引述来自俄军方的消息称,俄陆军已经分别向伊朗与伊拉克提出要求,让巡航导弹飞越其领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7/7974898.shtml report 832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俄国防部称,俄战斗机于当地时间16日从伊朗的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炸毁多个极端组织的设施,炸死大量武装分子。这是俄罗斯自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