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圆明园远瀛观遗址考古首次网络直播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明园远瀛观遗址考古首次网络直播 快来围观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对考古好奇?圆明园要带你近距离围观考古现场啦!今天上午,圆明园遗址公园考古实况首次在微博、微信、直播软件等新媒体上直播,直接向公众展示西洋楼遗址区的远瀛观考古现场,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网上“近距离”观看并了解考古工作。

  远瀛观遗址位于长春园中轴线最北端,紧邻大水法遗址,曾经是一座西洋钟楼式高台大殿,是乾隆皇帝宠爱的容妃生活的场所。目前,远瀛观遗址仅存汉白玉雕花石柱和一些散落的石构件。此次考古工作共涉及800平方米的遗址。

  今年6月11日,圆明园将远瀛观遗址考古现场向游客开放。游客可以在现场近距离观摩考古队员的工作,观看考古全过程。

  今日上午,圆明园首次尝试在新媒体上直播远瀛观遗址考古现场,并通过实时互动,让更多地人了解考古发现和考古知识,进一步传播历史文化,让公众走进文化遗产,也让文化遗产融入大众的生活。

  观众可以登陆圆明园官方网站www.yuanmingyuanpark.cn,或关注圆明园遗址公园新浪官方微博、“圆明园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今后,圆明园还将继续开展公众考古活动,并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传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8/17/413725.html report 669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对考古好奇?圆明园要带你近距离围观考古现场啦!今天上午,圆明园遗址公园考古实况首次在微博、微信、直播软件等新媒体上直播,直接向公众展示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