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面临心脏疾病大流行 西化生活方式是起因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俊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西式生活方式令心脏疾病流行 改善饮食和锻炼习惯

  《日本时报》8月16日文章,原题:研究称中国面临心脏疾病大流行中国正面临由转向西方生活方式带来的心脏疾病的大流行。这是8月15日版《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公布的研究结果。结论依据对几十年间中国一系列风险因素的分析,是首次此类大规模调查研究。

  过去20年来,心脏病发病率在中国一直呈上升趋势。研究报告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李艳平(音)说:“高血压的持续上升、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加的肥胖和越来越不健康的饮食趋势,将造成今后20年(中国)新增数百万心脏病和中风病例。”

  罪魁祸首是高血压,与约40%的心脏病或中风有关。在中国,高血压患者占人口比例从1979年的7.7%上升至2010年的33.5%。

  在中国,2011年超过35岁死亡的人数为680万,其中约300万(占44%)死亡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吸烟和缺乏锻炼也与(中国人)心脏病发病率上升有关。研究发现,随着红肉、盐和含糖饮料的消费量上升,中国人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不健康。

  该研究报告的另一作者弗兰克·胡说:“中国正面临心血管疾病日益流行,没有丝毫减轻迹象。该问题将带来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后果。”他表示,改善饮食和锻炼习惯“应被提升至国家公共政策重点。”(陈俊安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6-08/9318115.html report 694 《日本时报》8月16日文章,原题:研究称中国面临心脏疾病大流行中国正面临由转向西方生活方式带来的心脏疾病的大流行。这是8月15日版《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公布的研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