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体操“奥运五金王”邹凯:不想看体操了 看不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奥运五金王”邹凯:不想看体操了 看不懂

  体操“奥运五金王”、川籍名将邹凯这次应某机构之邀,在里约现场观战,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他感慨:“双杠决赛我都不想看了,不想看体操了!因为我看不懂!”

  与愤慨的邹凯不同,双杠奥运冠军冯喆则稍微理智一些,他昨天在个人微博上发了一句——“没有金刚钻,不要怪裁判”,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了他今夏的失望之情。

  邹凯观点——

  退役职业选手居然看不懂

  “这太恐怖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邹凯已经学会了“冯胖式调侃”,对巴西的印象,他表示:“很不错,赛场到处都是巴西绿,所以很巴西。”如此看来,他一定还去过游泳或者跳水比赛,闻到过满池绿水的臭鸡蛋味。

  对于裁判,“小眯”的看法是——“以前作为运动员,对裁判也不好过多评价,现在作为旁观者,最大感受却是看不懂体操了。以前我们职业运动员,可以给上场运动员估分,根据表现,八九不离十,现在做不到这一点了,所以尽管双杠决赛中国队有可能冲金,说实话我都不想去了,看不懂,去干啥?”

  对此前中国体操队的遭遇,邹凯表示:“我现在说的可能并不权威,不过等我将来考了裁判,如果分析本届体操比赛的所有动作,一定会发现很多东西。拿男团决赛来说,我们的整体难度分比日本超出3分多,最后结果总分比日本差了2分多,就算把三四个失误全算进去,最后这个分差也是不合理的。更离奇的是女子体操,中国选手动作全部完成并且成功,而外国选手失败了,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的得分依然不如别人,这太恐怖了!”此外,对于自由体操决赛,他还为难度分最高的日本选手白井健三抱憾,“我看他还是有点紧张,没发挥好。”

  走出赛场,“小眯”对巴西的印象非常之好,他透露巴西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安全,如果没有奥运会前的那次枪击事件,几乎可以肯定地说,是个“旅游的最好选择”。当地人非常热情、友善,也乐于给外国人帮忙,让人感觉非常棒。

  冯喆观点——

  打分项目裁判肯定有瑕疵

  “基本还算正常。”

  关于体操裁判,网友们的吐槽已经汇成大海,最经典的一句莫过于——“本届奥运会,最令我感动的不是运动员们,而是那些双目失明还坚守岗位的裁判们!”

  不过,川籍奥运冠军冯喆是极少数敢于站出来,为裁判说几句公道话的人。

  关于体操场的“黑裁风云”,冯胖的总结是“基本还算正常”,说到女子体操的压分,他回应:“打分项目,裁判肯定有瑕疵,这届也不例外。这世界,就是今天我黑黑你,明天你黑黑我,比赛经历得多了,也就可以接受。女子体操选手,比如拜尔斯,跳马的时候,就算一个根本不懂体操的人,也可以看出她确实比其他对手厉害得多。这种情况下,裁判打分有点倾向性,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

  再说中国选手,刚刚结束的吊环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洋、尤浩与奖牌无缘,对此,冯胖表示:“吊环的打分基本公平、公正,拿刘洋来说,我觉得他可能缺乏一种霸气,加上落地时没站稳,这不能怪裁判。我们四川话说:打铁要靠本身硬,与上届奥运的参赛选手相比,现在这批队员还年轻,虽然全能都比较出色,但在单项上并不突出,奥运会嘛,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百分之七十的水平,就非常完美了。但刘洋他们,现在即使发挥出这个水平,还是不一定能夺冠,因为没有绝对的实力,这就是个事实。”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8-17/7975064.shtml report 1705 体操“奥运五金王”、川籍名将邹凯这次应某机构之邀,在里约现场观战,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他感慨:“双杠决赛我都不想看了,不想看体操了!因为我看不懂!”与愤慨的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