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被指公款吃喝 频繁改收支报告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被指公款吃喝 频繁改收支报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8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就职发布会上煞有介事地表示,为了不重蹈前任的覆辙,“饮食费用不计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而是尽量自掏腰包”,然而实际上还是用公款支付了饮食费用。小池百合子出任东京都知事以后,不停地在修改资金管理团体的收支报告书。

  《日刊现代》杂志向总务省提出了情报公示请求,取得了小池百合子担任代表的资金管理团体的2012年至2014年的收支报告书中所附的收据。经过详细调查,其中果然有猫腻。

  2013年3月11日所附的收据中,向东京新大久保站附近的某泰国料理店支出19600日元。然而内容却未记载。在2013年的收支报告书中,“支出目的”一栏填着“消耗品”。实际上,通过前往该店调查得知,确实出售T恤、帽子和椰奶罐头等商品,但价格最高也仅为2000日元,让人好奇约2万日元的“消耗品”究竟是什么。

  另外,2013年11月29日所附的收据中,向从事翻新行业的“山口技建有限公司”支出52500日元。不过备注栏同样是空白。在2013年的收支报告书中“支出目的”则填着“备用品”。向从事翻新行业的公司购买备用品,这笔账实在令人费解。

  将“饮食费用”作为“消耗品费用”记载《日刊现代》杂志向小池百合子事务所咨询关于在泰国料理店的支出一事,对方回复称:“是将饮食费用的收据同消耗品费用的收据混淆了。事务所中饮食费用都是议员个人负担的,所以会直接在收支报告书中修改。”

  至于向从事翻新行业公司的支出,小池百合子事务所则回复称“大概是地方事务所的工程费用,按理说本应该同事务所费用区别开的。会尽快修改”。都完全承认了错误,并明确表示会尽快修改收支报告书。

  小池百合子事务所在7月7日,小池百合子宣布正式任职东京都知事的第二天,也修改了收支报告书。至今已经有共6项,约194万日元列入了修改项。对于8月6日发行的《日刊现代》杂志中的指摘,小池百合子事务所说明表示“接受了媒体的指摘,并修改了记载”。

  这次可能也会在被指出后进行修改,但绝不容许抱着侥幸心理偷奸耍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20468.html report 107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8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就职发布会上煞有介事地表示,为了不重蹈前任的覆辙,“饮食费用不计入政治资金收支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