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塔那摩15囚犯移送阿联酋 华盛顿致谢阿布扎比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塔那摩15囚犯移送阿联酋 华盛顿致谢阿布扎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6日报道称,美国关塔那摩监狱15名囚犯在当地时间8月16日被转往阿联酋。这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后释放的最大一拨关塔那摩囚犯。华盛顿为此向阿布扎比表示感谢。这15人离开后,关塔那摩仍有61名囚犯等待“处理”,其中50人似乎罪不可赦。

  据报道,这15名囚犯定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6点离开关塔那摩监狱。五角大楼表示,16日被转往阿联酋的15名囚犯中包括12名也门人和3名阿富汗人。也门和阿富汗目前都处于战争状态,不能将这些人送回原籍。阿联酋政府今后将对这15人负责。

  一般而言,关塔那摩放出来的囚犯须接受当地政府监督,并参加融入社会计划。美国感谢阿联酋政府接纳15名关塔那摩囚犯的“人道做法”,并感谢阿联酋对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努力给予支持。

  报道指出,奥巴马2009年承诺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他似乎很难兑现该承诺。关键问题是在美国和国外,华盛顿难以找到愿意接收狱中在押人员的合适地方。目前尚有61人被关在此处,其中50来人既不可被释放、也不适合由传统法庭审判。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21428.html report 626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6日报道称,美国关塔那摩监狱15名囚犯在当地时间8月16日被转往阿联酋。这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后释放的最大一拨关塔那摩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