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块车牌就值一辆玛莎拉蒂 为何挂在面包车上

来源:综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块车牌就值一辆玛莎拉蒂,如今为何挂在了面包车上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谢欣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谢欣

  对于爱车一族来说,166万能干什么?

  买一辆玛莎拉蒂?还是保时捷帕拉梅拉?

  然而有人花这个价,只是买了个车牌。

  而且,这块天价车牌,如今居然委身于一辆长安面包车,还成了一家烧烤店的招牌。

  天价车牌的奇幻之旅

  温州市宁屿路上最近新开了一家烧烤店,招牌上的名称是既另类又霸气:浙.C8888烧烤。

  这哪里是店名,分明就是个车牌号啊,对于店主这种偷懒不肯好好想店名的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只想说一句,Why?

  据了解,这家烧烤店的店主姓陈,而在店门口的一辆长安面包车上,挂着的车牌号正是“浙C8888”。而此前据媒体报道,当时购入这块车牌时的价格为166万元,而这辆面包车价值不过5万元。

这块车牌就值一辆玛莎拉蒂,如今为何挂在了面包车上

  天价车牌为何委身于价值不如自己零头的面包车?又如何变成了烧烤店的名字?

  据了解,这块车牌其实属于陈先生的姐姐和姐夫。陈先生的姐夫张先生2006年经过30多轮竞价,以166万元拍下了这块“浙C8888”车牌,然后把它挂到了为陈先生姐姐陈女士购买的一辆宝马上。

  而166万元的价格,至今仍为内地车牌竞拍的最高价。

  都说豪车配美女,其实豪车配靓号送爱妻也不错是不是?

  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做鞋革生意的张先生被人起诉要求偿还拖欠的贷款,张先生无力偿还只能卖掉宝马抵债,但车牌并未转让。

  温州当地熟知此事的徐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忆说,后来,2009年,这块天价车牌被张先生夫妇过户到了一辆价值不到5万元的长安七座面包车上。另据介绍,由于张先生夫妇不会开手动档,面包车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再后来,2年多前,张先生夫妇去了外地做生意,就把车借给了陈先生开。

  今年8月初,陈先生租下位于温州瓯海区瞿溪街道的一处店面开烧烤店,一开始,他想给自己的店取名为“主烤官”,但后来考虑到“浙C88888”又好记又吸引人,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浙.C88888”烧烤店。

  8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陈先生取得联系,并对上述说法予以了证实,但同时表示,这两天报道的太多了,不愿再多说。

  天价车牌故事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浙C88888”这块车牌也给陈先生带来了些许不便。除了引人注意外,据媒体报道,陈先生去年一共被交警拦下来了20多次,最多一个月有5次。

  原因也是让人哭笑不得,由于车牌与面包车实在太不搭了,交警怀疑陈先生开的是套牌车,每次陈先生都只能出示行驶证以示清白。

  事实上,关于这种靓号车牌、天价车牌的故事并不少。

  就在今年7月份,陕西省安康市汤先生在网上预选中了一块“G88C88”的车牌,结果在办手续时却被车管所要求缴纳8万元“靓号费”

  而在2014年,深圳市的一场车牌竞拍中,一块号码为“粤B6666Q”的车牌拍出了103万元天价,而当时参与竞拍的一共100个“吉祥”号码的总拍卖价更是达到了1921.9万元。

  据了解,我国最贵的车牌是香港英皇公司老板杨受成的“9”号车牌,为了买下它,杨老板在1994年为其花费了1300万港元,一度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而世界上最贵的车牌则是一名阿联酋富豪所拥有,这名叫赛义德?阿卜杜勒?加法尔?扈利的阿联酋富豪此前拍得了一块只有一个数字“1”的车牌,花费了约合1420万美元。

  真的太任性了,太任性了,太任性了。

  不过,有些天价车牌也有着更多的意义,例如英国最贵车牌是一块号码为“F1”的车牌,其在2008年被卖出的时候价格达到了44万英镑,而这块车牌已有109年历史。

  而在2006年,中国香港一块“I LOVE U”的车牌被一位女子以140万港元买走,可谓是天价车牌中最浪漫的一块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8-18/1031767.html report 2294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谢欣对于爱车一族来说,166万能干什么?买一辆玛莎拉蒂?还是保时捷帕拉梅拉?然而有人花这个价,只是买了个车牌。而且,这块天价车牌,如今居然委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