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宫二号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两名航天员 将对接天宫二号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搭载两名航天员 将对接天宫二号

  搭载两名航天员 将对接天宫二号

  据新华社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按流程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8月13日从北京空运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航天员正进行强化训练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计划于10月中旬实施发射。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执行本次任务的飞行乘组由2名男航天员组成,正在进行任务强化训练。

  在轨飞行期间,航天员将开展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在轨维修技术、空间站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将与天宫二号“合体”

  神舟十一号进入太空后将与天宫二号“合体”,两名男航天员将在天宫二号内进行为期30天的驻留试验,为天宫二号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进一步考核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和性能,特别是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技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后完成航天员中期驻留试验,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继天宫一号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计划9月中旬发射。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未来计划

  2022年建成空间站

  ●2016年9月中旬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10月中旬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

  ●2017年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

  ●2018年前后发射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这是我国空间站建造的重要起点,随后发射两个实验舱与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交会对接。

  ●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设,成为继国际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之后的全世界第三个在轨组装的空间站。

  ●2022年前后发射巡天号光学舱,功能上类似哈勃太空望远镜。

  揭秘>>

  为延长驻留时间

  只搭载两名宇航员

  神舟十一号飞船为什么只搭载2名航天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透露,受生命保障系统能力限制,为延长航天员在太空驻留时间,只能减少人数。

  张柏楠表示,神舟十一号任务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要开展航天员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因而刻意延长了驻留时间。

  此前我国航天员在太空驻留时间最长的是神舟十号任务,共在轨飞行15天,其中12天生活在天宫一号与飞船组合体里。而根据已公布的计划,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将完成30天的在轨驻留。

  据解放军报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tech.gmw.cn/newspaper/2016-08/14/content_115236674.htm report 1471 搭载两名航天员将对接天宫二号据新华社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按流程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8月13日从北京空运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