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设举报邮箱 针对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政部设举报邮箱,针对以中国等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近日,民政部发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受理投诉举报办法(试行)》,就民政部门受理对社会组织的投诉举报进行了具体规定。为严厉查处未经登记的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民政部现设立举报邮箱,接收对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名义及跨省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举报人投诉举报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的规定,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指:1.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组织;2.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3.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二、为了利于及时对上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须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三、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民政部举报邮箱为:jbshzz@sina.com,欢迎社会公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对于依法应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登记管理机关负责查处的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民政部将及时移交举报材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5932 report 716 近日,民政部发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受理投诉举报办法(试行)》,就民政部门受理对社会组织的投诉举报进行了具体规定。为严厉查处未经登记的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