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喀则仲巴县投资4250万元建设县城供水系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西藏之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喀则仲巴县投资4250万元建设县城供水系统
目前,仲巴县城的居民都是排队打水,用车拉回家,极为不便。
目前,仲巴县城的居民都是排队打水,用车拉回家,极为不便。

挖水渠 埋管子
挖水渠 埋管子

  仲巴县地处日喀则地区的最西端,县城海拔4772米,冻土层最大深度为2.5米。作为高海拔地区,供水难一直是这个县城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县政府筹集资金4250万元全面建设县城供排水系统,将新建水厂1座,取水深井3座,供水管网管道25.76千米。

  据了解,目前,仲巴县只有一个70米深的取水井,井内安装了一台深井水泵,平时每天运行1小时,为中午1点至2点,当地居民只能按时排队打水极为不便。正在建设的供排水系统预计10月份完工,达产后每天供水4000立方米,并实现供排水管道入户,将大大满足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水需求。

  据县住建局局长次平介绍,此次建设采用管道为球墨铸铁管,防腐能力较强,使用年限长,维修率低,至少能用50年。并且,为了防止在严寒气候条件下由于温度低和管网漏水及管道冻胀,造成供水管道堵塞,影响管网正常输配水功能,工程对供水主管做足了保温措施,同时对配水管线中穿越冻土层的管道做管道外保温,确保冬季水管不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vtibet.com/xw_702/sh_709/201608/t20160815_419550_web.html?lmt=14712468900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1426 目前,仲巴县城的居民都是排队打水,用车拉回家,极为不便。挖水渠埋管子仲巴县地处日喀则地区的最西端,县城海拔4772米,冻土层最大深度为2.5米。作为高海拔地区,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