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收养一屋流浪狗逼走3户邻居:没狗不知咋活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8 岁老太养一屋子狗 邻居受不了三户已搬走
临潼区有位郑老太,曾因收养流浪狗被网友称赞“有大爱的老人”。 但老人在某小区居住3年后,邻居和物业人员纷纷诉苦,称郑老太收养的流浪狗令他们不堪其扰。对邻居的怨言,老人只说“我和这些狗相依为命,没有它们,我不知道怎么活。”
78岁老太养一屋子狗 邻居受不了三户已搬走

  临潼区有位郑老太,曾因收养流浪狗被网友称赞“有大爱的老人”。 但老人在某小区居住3年后,邻居和物业人员纷纷诉苦,称郑老太收养的流浪狗令他们不堪其扰。对邻居的怨言,老人只说“我和这些狗相依为命,没有它们,我不知道怎么活。”

  邻居:

  楼道里又脏又臭

  狗没打疫苗万一咬人咋办

  据知情业主说,和郑老太同住在四层的5户业主,目前只有2户住人,而其余3户已经搬走,房子很难租出去。

  昨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郑老太家中,才出电梯,一股异味扑鼻而来,往里走看见一位驼背的老太太在楼道内喂狗,3条中等大小的狗围在她身边。记者问话,老人耳背,提高声音后,402的业主彭先生打开门探出头来。

  “她就是郑老太,你们该把这事儿报道一下!”彭先生说,“物业早上打扫过,这臭味还不算大。我们在这儿住了1年多,实在受不了,准备搬走。”据彭先生介绍,老人靠捡破烂养活自己,喂狗的粮食也是从餐馆捡的剩饭。“老人也可怜,可她收养的流浪狗太多了,已严重影响邻居的正常生活了。”彭先生说。

  彭先生的爱人李女士戴着口罩走出家门,她表示多次因郑老太放狗在楼道透气,不敢出家门。彭先生读6年级的女儿,也多次在放学回家时遇到郑老太放狗,只能掉头离开,徘徊在院子,等彭先生下班带她回家。“这些狗不可能打过疫苗,万一被咬了,可麻烦呢!”李女士说。

  该单元其他楼层的业主也反映说,老人白天捡破烂,晚上才回家,只要老人一开门,憋在屋里一天的几十条狗就会蹿到楼道里,有的乱叫,有的挠邻居的门。“时间长了谁能受得了。”一名业主说。

  物业:

  每天打扫两次楼道

  业主下楼要派保安护送

  除了邻居,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有一大堆苦水。

  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说:“每天上午、下午,小区的保洁员都要特别清扫老太太所在的4层楼道,还需要喷洒大量的空气清新剂、84消毒液。”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嘟哝说:“入住3年了,老太太没交过一次物业费。那个单元的业主一打电话,说楼道里有狗,我们至少2名保安,就得立刻拿着打狗棍,护送业主出门……”该员工的话被打断,一工作人员说老人确实困难,有个女儿也很少露面,不好收物业费。

  老人家中停水停电

  近日高温不知咋过的

  据了解,老人家水管一年前爆裂漏水,请不起人维修,让物业断了水。后来,老人在一次电费用完后,也没有再续费。至于近日高温,没水没电的老人怎么过日子,物业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

  还有一名工作人员说:“老人经常拿着一张抄着电话的纸条,到物业来借电话用,只见过她打电话叫收破烂的,没见过给女儿打电话。”

  至于老人养的那么多流浪狗,物业表示,只要老人把狗关在屋里不放出来,他们没法管。

  老人:

  有个女儿不常回来

  怕邻居嫌吵晚上睡小区长凳

  昨日,穿着一双绿色军用胶鞋,系着另一种颜色鞋带的郑老太在楼道内,静静地听着彭先生“数落”,没有反驳。

  郑老太告诉华商报记者,她今年78岁,有一个女儿,丈夫很早就去世了。“我干过保洁,主要靠捡垃圾,把这闺女养大。”说起女儿,郑老太表情有点黯淡。“嫁出去了,现在各过各的,不常回来。”郑老太说她也不知道女儿的电话,但知道外孙10岁了。说起外孙时,老人皱巴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郑老太说,她最初养狗,是因为女儿,“闺女十几岁时,要求我,不买狗,就买电视,哭着闹着,我没钱,想着买狗比电视便宜,就买了个狗。没想到,我养出来感情了。现在,女儿走了,狗留下来陪我。”

  这已经不是郑老太第一次因养狗被邻居嫌弃了,4年前,她在临潼区行者街办的小寨村租住时,也因收养流浪狗,被村民赶出了村子。“女儿在这按揭买了房,我住在这小区,养狗已经很小心翼翼了。”郑老太说,最近她经常晚上睡在小区的长凳上,不敢回家,怕吵邻居,中午才回来,开门让狗透透气。

  目击:

  一开门狗就往外闯

  家中垃圾堆了一米多高

  应记者要求,老人将家门打开了条缝,一下子有至少10只狗将头探出门外,还有四五只硬闯出门外,汪汪大叫。记者看到,屋里还有至少10条狗,还堆积着郑老太捡来的垃圾,至少有1米高。

  费了好大劲,郑老太才把叫的正欢的狗赶进门。问起她愿不愿意把狗送给愿意收养的人,老人没思索就说愿意。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得送真爱狗的人,不能虐待我这些狗娃们”。可想了想,她又说:“我和这些狗相依为命,有了它们,我每天忙忙碌碌的,没有它们,我也不知道怎么活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后记:在郑老太和邻居有关流浪狗的纷争里,记者“纠结”了。一方面,流浪狗已经扰乱了邻居们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能要求他们再宽容、大度些吗?另一方面,这些流浪狗给孤寂的老人巨大的心灵慰藉,老人因为照顾它们看到了自己活着的价值,能要求她放弃流浪狗吗?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819/607610.shtml report 2971 临潼区有位郑老太,曾因收养流浪狗被网友称赞“有大爱的老人”。但老人在某小区居住3年后,邻居和物业人员纷纷诉苦,称郑老太收养的流浪狗令他们不堪其扰。对邻居的怨言,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