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新年防卫费连续5年创新高 研发导弹费用居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新年防卫费连续5年创新高 研发导弹费用居高(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周边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周边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日本防卫省计划申请约5.1万亿日元的防卫相关费用,超过了上财年的初期计划。

  日本防卫省以朝鲜等周边国家的“行动升级”为由,申请金额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日美正在共同开发的新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的费用。

  日媒指出,日本防卫相关费的申请金额连续5年增加。在安倍第二次执政后,该国防卫费在2013年度时隔11年增加,随后逐年上涨。日本防卫省认为亚太地区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2017年度也必须要增加金额。

  据悉,SM-3 Block 2A是配备于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上的导弹。现有的SM3拦截高度为地面以上300公里左右,而SM-3 Block 2A的拦截高度达到1000公里以上。

  由于朝鲜6月以1000公里以上高度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日本正在加快提高拦截能力。2016年秋季将在美国夏威夷海域进行海上试验,自2017年度开始生产。

  日本自卫队的导弹防卫分为2级。宙斯盾舰配备的SM3进行拦截,如果出现未击毁的情况,地对空诱导弹“爱国者导弹(PAC3)”将从地面拦截。在概算要求中,还将计入扩大PAC3拦截射程的改进费用。

  针对日本西南群岛地区,部署于冲绳县先岛群岛的反舰导弹的能力改善费用也将计入到预算要求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9/7977888.shtml report 1067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周边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