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年度军费预算欲再创“历史新高” 破5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新年度军费预算欲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东京8月19日电在日本整体经济境况仍未走出低迷的背景下,其新年度防卫预算,却仍在执意朝着“历史新高”继续挺进。

  日本主流媒体19日纷纷爆料称,日本防卫省方面已经敲定其2017年度预算要求的概算方案,其总盘子超过51600亿日元,将比2016财年的防卫预算规模再增2.3%。

  这也意味着,在安倍晋三第二次上台执政后连续4个财年持续军费加码,并早已超越战后最高记录,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后,日本的新年度防卫预算规模,将继续朝着新的高度攀升。

  从当天被披露的相关细节来看,新预算盘子中引人瞩目的内容之一,便是首次列入美日合作开发的新型海上反导导弹系统“SM3BLOCK2A”的相关经费147亿日元。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战舰目前搭载导弹系统的改进型,其可增加拦截高度并能同时应对多个目标,计划在明年投入量产。此外,还新列入了上千亿日元用于提升现有地对空导弹拦防系统PAC3能力的改装费用,欲藉此增加其射程范围。

  而在日本近年来一贯热炒的所谓“离岛防卫”和“西南方向”方面,此番也未闲着。其继续列入可观经费,包括建造探查能力升级的新型潜艇、支撑“西南警备部队”,以及继续为获取F35战机、鱼鹰运输机等最新作战装备“续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8-19/7978217.shtml report 694 中新社东京8月19日电在日本整体经济境况仍未走出低迷的背景下,其新年度防卫预算,却仍在执意朝着“历史新高”继续挺进。日本主流媒体19日纷纷爆料称,日本防卫省方面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