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男子携百万港币罗湖口岸闯关被罚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男子携百万港币罗湖口岸闯关被罚款(图)
男子携带百万现金过关被查。来源 香港《文汇报》
男子携带百万现金过关被查。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海关对出入境旅客携带的现金数额有规定,超过数额将被罚款。记者昨天(18日)从罗湖海关了解到,该关近日查获一名港人违规携带百万港币现金现钞入境案。这也是罗湖海关今年查获的第681宗旅客超带货币现钞进出境案件。

  罗湖海关方面透露,8月12日下午,一名香港旅客从罗湖口岸过关到深圳,他未按规定向海关申报被检查。在例行检查中,海关关员在其随身挎包内查获了大量港币现钞,总值100万元。目前,这名港人已被海关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作出课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海关人员提醒港人,“货币现钞属于限制进出境物品,进出境携带的数额是有明确限量的,港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查询具体规定。”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经常往返深港两地的港人,他们每周都需要经深圳口岸出入境。采访中,他们对于海关限带的现金数额都表示不清楚。

  海关人员称,在之前查获的不少货币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当事人是专门帮人携带的,并以此进行非法牟利。“地下钱庄”利用“水客”偷带进行跨境“洗钱”,这种行为会严重破坏金融秩序,而这类“水客”也被称为“金融蚂蚁”,是海关严厉打击的重点对象之一。在罗湖海关抓获的“金融蚂蚁”中,港人占比六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万元,外币现钞限额折合5000美元。而出境旅客根据进出境频率,可携带的外币限额还细分有三种情况:一是当天内第二次及以上,限额等值500美元;二是15天内第二次及以上,限额等值1000美元;三是15天内第一次,限额等值5000美元。(记者 何花 深圳报道)

  作者:何花 深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8-19/7978344.shtml report 1141 男子携带百万现金过关被查。来源香港《文汇报》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海关对出入境旅客携带的现金数额有规定,超过数额将被罚款。记者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