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排荣耀时刻 巴西又用错了五星红旗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荣耀时刻,巴西又用错了五星红旗

  在中国女排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一刻,我们发现巴西组委会又使用了错误的五星红旗。

  8月7日,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有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自里约奥运会开幕至今,赛场上使用的部分中国国旗存在严重的问题——

  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五星应该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而在里约出现的中国国旗上的小星却是平行排列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明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明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容有任何问题!”央视新闻在其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

  随后里约奥组委也表示正在进行检查,希望能尽快做出调整。

  而在当地时间8日,里约奥运会执行联络官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奥运会上使用的中国国旗确实存在错误,他们已经联系生产商制作了正确的国旗,并将很快运抵奥运赛场。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此前发布消息说,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李金章大使即责成宋扬总领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

  对此,安德拉达说:“这些国旗在制作之前已经得到了中方的认可。我们确实也知道存在国旗的问题……你必须非常熟悉中国国旗才能知道这一点。不过,我们需要改正这个。”

  安德拉达还表示,“这个问题是在周末被发现的。我们已经联系到了生产这些国旗的公司,他们现在生产了很多正确的国旗,因此第一批的国旗将很快运到这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7173 report 1161 在中国女排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一刻,我们发现巴西组委会又使用了错误的五星红旗。8月7日,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有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自里约奥运会开幕至今,赛场上使用的部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