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官方声明要求美韩停止联合军演 警告勿轻举妄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官方声明要求美韩停止联合军演 警告勿轻举妄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朝中社8月21日报道,就韩美两国拟从22日起进行大规模“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一事,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发表声明。

  声明称,韩美此次联合军演也以侵害和扼杀朝鲜的尊严、主权和人民的生存权利为目标,是侵朝核战争挑衅妄动。

  声明指出,在做好对朝鲜实施突然打击准备的情况下,这次联合军演意在给因朝鲜为改善朝韩关系、早日实现统一而提出的全民族统一大会施措沸腾的全民族统一热情泼冷水,阻挡与反对部署“萨德”系统斗争的反美自主潮流,是露骨的物理性妨碍和挑战性实际行动。

  声明还说,朝鲜对当前事态的立场依然丝毫未变。朝鲜将以朝鲜军民团结一心的威力和朝鲜式核遏制力粉碎种种敌对、侵略和挑衅威胁。美国保全面子、保存自身的唯一选择是停止“乙支自由卫士”侵朝战争挑衅,抛弃对朝敌视政策。

  声明最后称,朝鲜再次发出严正警告,朴槿惠政府也应正视朝鲜政治军事威力和彻底改变的地位,以及因此而改变的朝鲜半岛战略格局,不要轻举妄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40617.html report 605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朝中社8月21日报道,就韩美两国拟从22日起进行大规模“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一事,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发表声明。声明称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