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中国有办法反制“萨德”:必要时烧穿其雷达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中国有办法反制“萨德”:必要时烧穿其雷达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台媒称,韩国宣布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后,北京方面反应强烈。有专家说,北京方面有反制措施。

  据台湾“中央社”8月20日报道,美国与韩国解释部署“萨德”的原因是针对朝鲜,但北京方面显然不接受这种说法,而且正逐步对韩国采取经济制裁手段。

  综合大陆及海外专家的分析,北京方面对韩部署“萨德”的反应之所以如此强烈,主要是因为“萨德”的雷达对其构成威胁。

  据报道,在于北京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上,清华大学国际关系问题专家李彬说,如果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美方可探测到大陆导弹,大陆的核弹头真伪识别方法等资讯都会暴露。

  据指出,“萨德”系统的拦截弹射程只有200公里,但其雷达探测距离可达2000公里,覆盖半个大陆,是最大的威胁所在。

  报道称,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北京方面对韩部署“萨德”相当不满。有分析指出,北京方面除了对韩采取经济惩罚手段外,也可以对“萨德”采取非战争的反制措施。

  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就曾撰文指出,理论上,如果是和平时期,是不能摧毁韩的“萨德”系统,也不能用电磁脉冲武器击毁其雷达。但他指出,北京可以在对方电磁波侵犯上做文章。

  报道称,目前,大陆在东北地区设有类似美国“铺路爪”雷达的远程预警雷达,这是一种大型相控阵雷达,可以发现数千公里外一个棒球大小的目标,而且可以集中发射超强电磁波。

  梁国梁指出,必要时,北京方面可以拿“萨德”雷达的电磁波入侵为由,推高上述雷达的发射功率,烧穿“萨德”的雷达。

  另一个合理合法的做法是以强大电波压制对方,使对方不能探测到导弹试射。

  报道称,北京方面也可以反向收集韩“萨德”系统及美国的信号特征,打破美国的反导网。

7月21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广场,一名来自星州郡的男子在集会上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7月21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广场,一名来自星州郡的男子在集会上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822/1276031.shtml report 1185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台媒称,韩国宣布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后,北京方面反应强烈。有专家说,北京方面有反制措施。据台湾“中央社”8月20日报道,美国与韩国解释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