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向湖北灾区捐赠万吨大米 首批22吨运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向湖北灾区捐赠万吨大米 首批22吨大米运抵(图)
8月18日,武警水电七支队110名官兵正式进驻湖北天门汉北河龙骨湖分蓄洪区,对分洪口进行封堵复堤。图为分洪口封堵复堤工作正在进行。田端磊 摄
  8月18日,武警水电七支队110名官兵正式进驻湖北天门汉北河龙骨湖分蓄洪区,对分洪口进行封堵复堤。图为分洪口封堵复堤工作正在进行。田端磊 摄

  中新社武汉8月22日电  (张家翔 曹旭峰)22日18时,巴基斯坦政府捐赠给湖北灾区的首批22吨大米运抵武汉天河机场。湖北省政府在机场举行了交接仪式。按计划,巴基斯坦将为湖北捐赠一万吨大米用于救灾。

  今年6月18日湖北“入梅”以来,连续遭遇了六轮强降雨,大量农田被淹,房屋倒损,灾害损失掺重。据该省防办统计,6月18日至7月31日,暴雨洪水致全省98个县市受灾;受灾人口1785万人次,农业受灾面积3272.94万亩,成灾1677.04万亩,绝收452.3万亩,倒塌房屋5.73万间,临时转移155.2万人。

  交接仪式上,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说,在湖北省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向湖北省受灾地区捐赠1万吨大米,并安排专门人员亲自送来首批22吨大米,充分体现了巴基斯坦作为中国人民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朋友的深情厚谊。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阿里·艾哈迈德·阿伦表示,巴基斯坦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洪涝灾情。中国人民正在奋力开展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关键时期,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向中国受灾地区和受灾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两国的深厚情谊。

  据介绍,巴基斯坦政府将于近期将其余部分大米通过水路运至武汉阳逻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8-22/7980808.shtml report 1127 8月18日,武警水电七支队110名官兵正式进驻湖北天门汉北河龙骨湖分蓄洪区,对分洪口进行封堵复堤。图为分洪口封堵复堤工作正在进行。田端磊摄中新社武汉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