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讲述IS自杀袭击未遂者故事:普通人变魔鬼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邹乐 施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媒讲述IS自杀袭击未遂者故事:普通人变魔鬼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8日发表文章,讲述记者进入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一座监狱,采访了一名“伊斯兰国”的成员,听他讲述自己加入该组织,并因后悔而停止实施恐怖袭击的过程。全文编译如下:

  凌晨1点,哨兵布满了通往卡尼戈马监狱的整条大街,那里是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守卫最森严的监狱。穿过最后一道岗哨后,手机就没有了信号,此时监狱大门敞开着,最后这段路畅通无阻。在埃米尔庭院里,库尔德情报机构的一位将军监视着这次会面,并大声播报探监的规矩:禁止拍照摄像和录音,只能使用纸质便笺。几分钟后,这位军官向牢房走去,不一会儿,他就押送着我们将要采访的囚犯出来了。显然,这位囚犯已经做好了准备,给我们讲述他在“伊斯兰国”里的经历。

  “我叫谢尔库。”他一边伸出手一边说:“我是库尔德人,今年36岁,我是一名管道工人。我有4个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3岁。”自我介绍完,他在一张破旧不堪的椅子上坐下来。

  当天还下了点小雨,看着户外环绕苏莱曼尼亚的群山,他放松下来:“我在这儿是因为我有罪。我加入了‘伊斯兰国’。以前在一个清真寺里认识的人突然联系了我,他去了叙利亚。然后我就开始在网络上搜索圣战组织,我想加入‘伊斯兰国’,想为真主、先知和伊斯兰教做些什么。于是我就想和我几个朋友一样,到叙利亚去,但我是一个有家庭的人。”于是谢尔库放弃了那次出行,而是选择在库尔德地区成为一名“伊斯兰国”的成员。不久后他就接到第一个任务:在什叶派纪念公元680年穆罕默德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阿舒拉节期间,袭击苏莱曼尼亚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我想独自行动。我和联系人在城里的一个汽修厂见面,他交给我一箱炸药,告诉我要毁掉整个清真寺。”谢尔库说。

  这并不是他和圣战的第一次接触。年轻时谢尔库就在宗教武装组织当过兵。他承认,“我那时候特别年轻,我在加入一个伊斯兰党派的时候成为这个组织成员。和他们一起呆在他们的地盘上”。3年后,在美国全面入侵伊拉克后,这段经历因美军轰炸而中断。他回忆说:“自此之后,我就不当兵了。我感觉特别沮丧。有段时间我都没有祷告,但我仍然是一个好的穆斯林。这就是信仰,充满了起起伏伏。”

  之后十多年的时间里,谢尔库一直在远离圣战,他决定好好工作养育子嗣,这样平淡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叙利亚站争开始。“我从未想过加入‘基地’组织。很长一段时间我忘了几乎所有的事情,但是后来叙利亚战争开始了,来了很多军队。”谢尔库说。2014年,“伊斯兰国”疯狂向伊拉克北部扩张,也是这一年谢尔库重回这个组织。“我朋友成功说服了我,他说这是我们的使命,组织是不可战胜的。我以前听过一些巴格达迪的布道,但是没什么印象。我朋友一直规劝我。”在和一位追随者交谈和看“伊斯兰国”炮制的视频的过程后,他选择了回归。他说,“我不喜欢视频里太暴力的场景,但是他们告诉我那是必要的。就和对待其他人一样,他们骗我说如果能为信仰自我牺牲就能生活在‘哈里发国’”。

  “我现在很想念我的家庭和我以前的工作,但我知道我深深地伤害了我爱的人。我的妻子不会原谅我,我的孩子们已经习惯听别人说他们的父亲是个恐怖分子。如果时间能倒退,我真的不会这么做”。他明白自己在库尔德人的眼中就是一个背叛者。

  “我承认,我不是清白的,我没开过枪但是不代表我没这么想过。如果一年前有人问我这件事,那我肯定会说我有杀人的欲望”。他显得非常后悔,嘟囔着说:“我希望我不会再落入陷阱,我现在需要复原和帮助。对我来说,监狱就像一所学校,在这里我爱上了小说,以前我从来没看过。等我出去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大家圣战分子都是缺乏理性的,他们迟早会被毁灭。”

  在监狱里,谢尔库一直在等待着被审判。他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样的惩罚。他热情回答了我们所有的问题,他唯一确信的事情就是他实施的自杀式行动已彻底失败。他没能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装满爆炸物的箱子带到清真寺。为了观察他们的行动,那天上午我第一时间到了清真寺。我那会儿很困惑,也很害怕。我把炸药留在了家里,结果我一回家就被逮捕了。感谢真主。我重生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823/1276812.shtml report 1948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8日发表文章,讲述记者进入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一座监狱,采访了一名“伊斯兰国”的成员,听他讲述自己加入该组织,并因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