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防长:正在星州郡寻觅新的“萨德”部署候选地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防长:正在星州郡寻觅新的“萨德”部署候选地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 视觉中国 资料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 视觉中国 资料

  据韩联社8月22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日前往国会,向国会议长丁世均和朝野领导层就“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新部署地问题进行了汇报。据悉,韩民求在报告中提到了韩军正在根据星州郡的请求,寻觅新落户候选地。

  韩民求当天在国会依次同丁世均、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钟仁、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鞭朴智元会面,并向他们介绍了“萨德”部署事宜进展。

  据韩联社报道,韩民求在和金钟仁会面时表示,根据星州郡守的请求,国防部正在寻找新的部署地,还有选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意见。国防部将充分了解情况因地制宜地作出决定,要将“萨德”最终部署目标定在明年年底。在和丁世均会面时,韩民求也表示,正根据星州郡守的要求物色新的部署候选地,具体的目标候选地已有几处。

  据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郡守金恒坤22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国防部能决定除了星州炮台之外的星州郡内其他合适地点作为新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由此,敲定“萨德”落户地这一烫手山芋重新传到国防部之手。在此之前,星州内部舆论分为“坚决要求取消部署决定”和“在星州别处部署”两派,因而韩民求曾要求星州郡内居民首先要统一意见,国防部才能将其视为公开立场并考虑对在星州别处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方案进行研究探讨。

  韩国政府在星州郡内部署“萨德”的决定在韩国内遭到强烈反对。当地时间2016年8月15日,韩国星州郡的数千居民走上街头,以削发等形式进行抗议。韩国两大在野党连日来也对政府在部署“萨德”问题上的固执立场进行批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7941 report 1093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视觉中国资料据韩联社8月22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日前往国会,向国会议长丁世均和朝野领导层就“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