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轰炸机同时现身日本周边海域 专家:应是巧合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轰炸机同时现身日本周边海域 专家:应该是巧合(图)
日本防卫省公布拍摄到的轰-6照片
日本防卫省公布拍摄到的轰-6照片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黄子娟)近日,中国轰-6轰炸机和运-8警戒机以及俄罗斯图-95轰炸机同一天出现在在日本周边海域,日本自卫队对此高度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中俄轰炸机同一天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应该是巧合。针对日本的各种军事扩张行动,周边国家须保持足够警惕,所以战略轰炸机不仅要执行威慑任务,还要执行侦察任务。

  日本防卫省8月19日发布消息称,发现一架中国解放军运-8警戒机和2架轰-6轰炸机,在东海及日本海飞行。巧合的是同一天,俄罗斯也向日本海派出4架图-95战略轰炸机。从日方公布的路线图来看,中国军机经由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之后返回,俄罗斯四架图-95战略轰炸机从日本海飞越中国海峡之后进入俄日有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空域。

  公开资料显示,轰-6中型轰炸机主要担任战略战术轰炸、侦察、反舰、巡逻监视等多重任务,是中国军队战略轰炸力量的核心,而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可搭载战略巡航导弹。央视报道称,此次中俄轰炸机同时出现在日本海上空,让日本方面非常紧张。

  杜文龙认为,中俄轰炸机同一天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应该是巧合。针对日本的各种军事扩张行动,周边国家须保持足够警惕,所以战略轰炸机不仅要执行威慑任务,还要执行侦察任务。从目前看,此次两国轰炸机的巡航航线,与之前例行的巡航路线基本一致,同时经过日本周边海域完全是偶然。

  事实上,8月18日,日本防卫省也曾经公布过中国运-8警戒机和1架轰-6轰炸机在东海及日本海飞行的照片。央视报道称,从日方接连两天公开的照片来看,日本军机跟踪拍摄的应该是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轰炸机某部队近日在日本某海域进行的高强度超远程奔袭演练。

  据报道,此次演练战机往返航程达数千公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攻击位置。随后编队战机迅速抢占发射战位,锁定数百公里以外的“敌”舰队,模拟发射某新型空对舰导弹。攻击完成以后,编队按原航线返航。

  有分析称,轰-6在演习中模拟发射的某新型空对舰导弹可能是鹰击-12反舰导弹。这款导弹在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中亮相以后,被网友称之为最神秘的“反航母利器”,命中一枚就足以使大型舰艇丧失战斗力,如果同时命中两枚,则足以把敌方的航母送进海底。

  杜文龙表示,鹰击-12是一款系列化、标准化的空舰武器,该系列导弹还可上舰、上机、上岸等,多型轰炸机可作为其挂载平台。鹰击-12超音速巡航导弹可对“宙斯盾”系统构成很大威胁。

  作者:黄子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0823/c1011-28658649.html report 1736 日本防卫省公布拍摄到的轰-6照片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黄子娟)近日,中国轰-6轰炸机和运-8警戒机以及俄罗斯图-95轰炸机同一天出现在在日本周边海域,日本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