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大学回应“强制军训学生剃光头”:无硬性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大学回应“强制军训学生剃光头”:无硬性要求(图)
上海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上海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吕春荣)日前,有网友视频爆料上海大学军训期间,强制学生剃光头。视频中,一男子用电推刀给学生剃头时,讲台下面一片哗然,该男子还称:“这是最标准的部队发型”。此事发布后,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

  对“军训剃光头”一事,有网友质疑,“军训的本意是锻炼学生的意志,并不需要剃光头”。此外,也有上海大学新生留言,“学校确实要求剪头发了,不过我觉得没什么,配合一下军训。”

  对此,中新网记者向上海大学宣传部求证,该校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并未强制让学生剃光头,近些年都没有这样的要求,网络视频发布者声称强制为学生剃光头,这一说法不是真的。

  为了回应舆论关切,23日下午,上海大学官方微博就此事解释称“上海大学新生军训期间,某连队为军容风纪示范,由导生为自愿参与的一名学生在现场理发,学校并无硬性要求全体理光头。军训师部领导已对此提出严肃批评,军训期间军容风纪要求按师部通知即可。在此,提醒部分网友对网上传播的图文信息要多加甄别,注意核实,谨慎转发,以免造成他人的困扰。”

  那么,学校对学生发型究竟作何规定?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上海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2016年该校学生军训军容军纪的有关规定,其中一条便是对学生发型做出了要求,“男生不得留长发,大鬓角和胡须,帽檐下头发不得超过2.5厘米,后颈上方以食指与中指夹紧后头发不超过手指为准;女生发辫不得过肩,以戴上帽子后帽檐下无碎发披散为准。”

  学校在军训时是否强制要求学生剃光头?该校一名2014级学生告诉记者,这次应该只是一部分人剃光头了,学校并未强制要求。当年,他们军训的时候,学校也并未强制要求学生剃光头,但还是有人会剃了光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23/7981847.shtml report 1152 上海大学官方微博截图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吕春荣)日前,有网友视频爆料上海大学军训期间,强制学生剃光头。视频中,一男子用电推刀给学生剃头时,讲台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