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报告称目前朝鲜拥有核武器总量未超21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美智库:目前朝鲜拥有的核武器总计13—21枚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称“朝鲜重启宁边核设施”,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22日公布估算数据称,目前朝鲜拥有的核武器总计13—21枚。美国防部对此表示关切。

  韩国《京乡新闻》23日称,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对外表示,IAEA此前发布的消息称,朝鲜自去年底开始在宁边核设施重新装入核燃料棒,并有可能从今年开始进行武器级钚的提取工作。如果报告内容属实,朝鲜今年上半年可能提取了5.5-8公斤的武器级钚。制造一枚钚弹需要2-4公斤武器级钚,朝鲜今年获得的武器级钚可制造2-4枚核弹。

  韩国《国民日报》23日称,随着美国智库推测朝鲜上半年再增加2-4枚核武器钚储存,目前朝鲜拥有的核材料可制造13-21枚核弹。美国智库还推测,在宁边核设施西方45公里处的大山深处,有疑似铀浓缩的设施。

  另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军对外表示,朝鲜正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各条南下要道密集埋设地雷,4月至今已埋设4000颗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49761.html report 578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称“朝鲜重启宁边核设施”,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22日公布估算数据称,目前朝鲜拥有的核武器总计13—21枚。美国防部对此表示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