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保安铁轨上救跌倒老人 双双被撞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保安铁轨上救跌倒老人 双双被撞身亡
8月23日,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图/记者陈正

  8月23日,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图/记者陈正

保安汤子华。

  保安汤子华。

  8月23日上午8点5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的保安汤子华,像往常一样沿着沪昆下行线巡查。在株洲市清水塘老街附近,一名老人在铁路上摔倒。

  眼看火车逼近,汤子华立即冲上车轨,用尽全力想将老人拉出轨道。不幸的是,汤子华没能将老人救起,由于躲闪不及,两人被疾驰的火车撞上,不幸身亡。

  51岁的汤子华,平时负责巡查沿线铁路,维持线路秩序。虽然工资不高,但他很认真也很负责。这一变故,让他久病缠身的妻子失去了丈夫,也让刚做母亲的女儿和初入社会的儿子失去了父亲。

  23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当天8点50分,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陈某穿越铁路时,不慎摔倒。负责巡线的保安汤子华冲上铁轨施救,因躲避不及被列车撞上,两人不幸当场死亡。

  51岁的汤子华是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的一名保安,平时负责巡查沿线铁路,维持线路秩序。

  妻子杨月华说,自1989年退伍转业后,他做保安已有20余年。这份工作,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但他做得很认真。

  事发

  第一次拽老人没有成功,再次拽时已来不及

  23日上午11点,潇湘晨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看到铁轨旁边有一摊血迹,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民警正在调查取证。从居民提供的照片来看,伤者躺在地上,头部受到重创。

  “当时我在楼上窗口玩手机,听到火车鸣笛就抬头看了一眼。”23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株洲石峰区清水塘老街,居民李师傅正在自家三楼窗户旁看手机,抬头看到这一幕。李师傅说,一名男子正试图拖拽铁轨上摔倒的老人。当时,他第一次拽老人时没有成功拉出轨道,当他再次拽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疾驰而过的火车将两人撞飞。

  71岁的村民袁先生说,当时他正好坐在屋门口,铁路道口距离他家大概十米,“当时就看到保安跑过去拉一个老人”。

  事发现场,老人的儿子李贤春还没回过神,他说,母亲习惯早上出去散步,没有想到会出现意外。“当时是在回家的路上。”李贤春说,早上8点54分,他接到了电话,说是母亲出事了,等他赶到现场,看到母亲倒在血泊中,才意识到被火车撞了。

  妻子

  平时巡查线路,在路口招呼路人

  汤子华今年51岁,益阳赫山区人,家里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出嫁,儿子刚刚参加工作,在长沙一单位实习。

  杨月华说,丈夫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现在的工作,兢兢业业20多年。“平时别人有什么事拜托他,说句话他就会帮忙。”她说,同事需要换班代班,他从来不会犹豫。

  杨月华说,自己患有慢性胰腺炎,干不了重活,丈夫支撑着整个家,坚持这份工作多年。“他对外人都好,何况是自家人。”她说,虽然自己家收入不高,但过得很幸福。现在,女儿已出嫁,儿子也毕业了,本该卸下重担的丈夫却走了。

  杨月华说,丈夫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中午11点多回家休息;下午四五点开始上到晚上九点,“他平时巡查线路,在路口招呼下路人”。

  “早上邻居说我丈夫出事了,我还不信。”杨月华说,早上5点多,丈夫起床出去还买了菜回来,6点多换上工作服出门,10点多接到消息说出事了。杨月华和儿子赶到丈夫上班的地方时,没看到他,这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我儿子焦急地问伤得重不重,对方却说已经送到殡仪馆了”。

  儿子

  和爸爸关系就像兄弟一样

  当天下午2点半,株洲北站派出所,汤子华的女儿正在向民警了解情况。泣不成声的她,对于父亲的事不愿多说。

  亲属陆续到来,汤子华的女儿抱着家人又痛哭起来。家属说,汤子华的女儿刚做了母亲,孩子才半岁,汤子华还没来得及听到一声“外公”就离开了。

  儿子汤宇说,他和爸爸关系特别好,就像兄弟一样,平时经常一起出去散散步、聊聊天。

  “我爸为人特别好。”汤宇说,爸爸希望他毕业后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他想着工作了就可以帮他分担家里的重任。说到这,小汤有些哽咽,“这一切都实现不了了”,为了家庭辛苦付出的爸爸,还没享过一天福就这么走了。

  亲友

  曾为了抓小偷,被对方砍伤缝了十余针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汤子华的家中,眼前是一栋平房,屋顶的石棉瓦已经发黑,平房前是繁忙的铁路线,周边没有邻居。推开房门,房间内只摆放着几件简单的家具。

  “他家庭条件不好,老婆身体不好也没有工作。”家属周冠军说,汤子华是家里的顶梁柱,当起了一名保安,“断断续续干了20多年”,每月工资一千多元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侄子杨波说,汤子华的妻子患有胰腺炎多年,干不了重活,自己在铁路旁卖早餐补贴家用,一天只有十多个顾客。

  家里亲戚多,经济都不宽裕,但是都与他相处和谐。外甥刘新曾经和他一起做铁路巡线工作,刘新说,平时他们主要是进行铁路巡视,看看是否有人阻挠交通。发现有人在铁路上偷盗货物,对其进行制止。客运或者货运到站的时候,还要去现场维持秩序,保证客货运工作井然有序。

  刘新说,舅舅有几兄弟,他很孝顺自己的母亲,“为了能亲自照顾母亲,便把她接到自己家,直到她过世”。舅舅每个月工资不高,只要亲友有困难找他借钱,他都会尽力帮助他人。“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家属周冠军说,汤子华平时负责铁路巡线,曾为了抓小偷,被对方砍伤缝了十余针。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李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60824/4167127.shtml report 3231 8月23日,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图/记者陈正保安汤子华。8月23日上午8点5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