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20日本东京奥运会奖牌将用废弃电子制作

来源:环球网 作者:奚梦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日本东京奥运会奖牌将用废弃电子制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23日报道,2020年日本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使用废旧电子产品制作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的奖牌。

  据《日经亚洲评论》当天的报道,东京奥组委计划使用智能手机等小型废旧电子产品作为奥运会金、银、铜牌的原材料。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与日本政府以及电子公司、再利用企业于今年六月讨论了关于举行环保奥运会的方案。由此,决定循环使用小型废旧电子产品制作奖牌。

  日本拥有世界最大的“都市矿山”。这个“都市矿山”由数百万被丢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产品堆积而成。里面所包含的金银总量分别占世界现有总量的 16% 和22% ,甚至超过了一些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共用了 9.6 kg 的金、1210 kg 的银、700 kg 的铜来制作奖牌。相比之下,2014 年日本废弃电子产品内所含的金、银、铜含量分别为:143 kg、1566 kg、 1112 吨。将利用这些电子垃圾中所包含的金属,制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所有奖牌。

  此外,废弃电子产品中大部分的金属早已被重新使用到新的电子产品上。能否满足奥运奖牌的制作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日本政府此次提出的奥运会奖牌计划亦能起到鼓励民众进行电子垃圾回收活动的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54002.html report 71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23日报道,2020年日本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使用废旧电子产品制作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的奖牌。据《日经亚洲评论》当天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