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中方期待早日同菲律宾开展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期待早日同菲律宾开展对话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余湛奕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关于菲方不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讨论南海问题的表态,并期待中菲双方早日开展对话。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称,菲不会在9月举行的东亚峰会上提及南海仲裁裁决,希年内与中国就南海争端展开双边对话。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表示,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关于菲方不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讨论南海问题的表态。中方始终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中菲是友好邻邦,相信双方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造福两国民众。中方期待双方早日开展对话。”陆慷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8-24/7983131.shtml report 469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余湛奕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关于菲方不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讨论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