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主席代市长再任书记 罕见一身挑三职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主席代市长再任书记,罕见一身挑三职
  空缺半年之久的宁波市委书记岗位,终于有人接棒了。最新消息:宁波代市长唐一军就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唐一军
唐一军

  今年2月底,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调任江西(现为代省长),市长卢子跃落马。5月份,市政协主席唐一军被任命为代市长。如今是8月份,唐一军又履新市委书记。也就是说,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他连续经历了两次职务变动,从“二线”重返“一线”。

  宁波是副省级城市,四套班子“一把手”都是副部,唐一军的任职虽是平级变动,亦很罕见。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由于政协主席职务需要在政协全体大会上完成交替,因此唐一军现在暂时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四职于一身。

  在唐一军出任宁波市委书记的同时,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戌标被提名为宁波市政协主席人选。杨戌标出生于1956年9月,即将年满60岁,到达副部级干部退休年龄。不过,从任职惯例来看,副省级城市的政协主席可以多干几年。比如广州市政协原主席林元和是62岁退的,现任主席苏志佳则已63岁。

  本月27日,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是:选举政协主席。

  唐一军在宁波工作了11年,2005年他到宁波上任时,就已经是正厅级干部。2011年,他50岁,成为“年轻”的市政协主席。

  此外,他还曾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纪检干部。2002年至2005年,他当了3年的省纪委常委、秘书长,转任宁波后,又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兼任纪委书记5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纪检。

  出任代市长后,唐一军立刻有了大动作:亲率党政代表团考察上海,推动宁波深层次对接上海。

  宁波与上海之间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上海人中的宁波人尤其是宁波商人很多,在上海的建设发展中,宁波人也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因此,双方的联系和交往就像“走亲戚”一样非常亲密。

  此外,上海、宁波同处长三角,又都是港口城市,在石化、汽车、生物医药、海洋科技等诸多产业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宁波可为上海实体经济投资、承接上海产业转移、上海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提供平台。从2002年起,由两地主要领导率领的高规格党政代表团互访次数达到10次之多。如今,《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已获通过,两地合作又迎来了新的机遇期。

  在上海考察期间,正值上海“宁波周”举办,宁波引资603.9亿元。唐一军特别指出,全面接轨、融入大上海,是宁波市委、市政府不变的选择。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口经济圈,努力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经贸合作交流中心、港航物流服务中心,特别需要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同城化发展。

  结束在上海的考察后,唐一军又率团马不停蹄地赶到杭州。杭州正在全力筹备G20,在城市管理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这也是唐一军一行重点关注的内容。在此后宁波本市的调研中,他多次提到重塑新优势、提高环境品质等话题,与到沪杭两地的考察学习重点一脉相承。

  由于身兼多职,近两个月,唐一军公务活动可谓马不停蹄、日夜兼程,既要主持市委重要会议,又要研究市政府工作,还要出席市政协活动。在紧张的日程中,唐一军还挤出时间到宁波11个县(市)区和杭州湾新区全部走访调研一遍。

  据宁波官方媒体报道,7月22日,宁波发布了入夏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当天极其炎热。早上7点半,唐一军就在位于施工现场的会场向省里汇报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汇报完马上开会部署推动本地的重大项目落实。当晚19点,唐一军又参加了防汛防洪防高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视频会,开完会已经21点了。然而,第二天早上6点,他又率四套班子领导赶往数十公里外的梅山调研。报道发布后,很多市民自发在新媒体上留言:“为这么拼的市长点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src=3×tamp=1472040360&ver=1&signature=Cx56MywvVjpvnisusw9Jwe7NAm1vvQKydzTTWr*Oj3VOOe9LTomaa67-YZj0Z4T43-dq0EWaWG8foUcuz-HSzJqxq9f89thd8NLwxf9STUjA1DgcJdNyY-0ANVV5*D14g3zBR2xfdyYuYtTzTDkSPLcaHRO57DEFUnbWPkvyh1M= report 2219 空缺半年之久的宁波市委书记岗位,终于有人接棒了。最新消息:宁波代市长唐一军就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今年2月底,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调任江西(现为代省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