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匈右翼记者获骑士勋章惹众怒:不愿与这种人为伍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匈右翼记者获骑士勋章惹众怒:不愿与这种人为伍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特约记者 李震】匈牙利的“骑士十字勋章”获得者近日纷纷表示要将勋章退回,原因是一名主张反犹的右翼记者拜耶尔今年同样获得勋章,很多退回者表示,“他们不愿与这种人为伍”。

  根据匈牙利相关法律的规定,“骑士十字勋章”授予在为国家服务、促进国家发展、维护祖国利益和各种体现人文价值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该勋章为匈牙利最低级别的国家勋章,每年最多可授予280人,在每年3月15日和8月20日两个国庆节时由总统颁发。

  拜耶尔现年53岁,1989年曾参与成立现匈牙利执政党青年民主者联盟,先后在匈牙利知名报纸和电视台工作。2008年,他在《匈牙利新闻报》发表一篇具有反犹倾向的评论,受到多方指责,但之后仍然经常发表类似观点的文章。《匈牙利新闻报》因在2013年1月发表他的一篇仇视吉卜赛人的文章而受到匈牙利媒体委员会的罚款。2015年11月,拜耶尔在同一报纸上发表的文章中称“每名14岁以上的难民都是潜在的凶手”,这家报纸再次受到罚款。拜耶尔对历史有一定的研究,特别是写有关于在苏联劳改营中死难的匈牙利人等有关历史真相的报告。他也因此获得了“骑士十字勋章”。

  拜耶尔获发勋章遭到很多人的反对。匈牙利团结党表示将发出请愿书要求国家取消拜耶尔的勋章。现在,已有超过70多位曾经获得过这一荣誉的各界人士表示要退回勋章,并要求将自己的名字从勋章记录中清除。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55295.html report 751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特约记者李震】匈牙利的“骑士十字勋章”获得者近日纷纷表示要将勋章退回,原因是一名主张反犹的右翼记者拜耶尔今年同样获得勋章,很多退回者表示,“他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