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虎咬人事件伤者不满调查结果:减轻园方责任

来源:中国小康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虎咬人事件伤者不满调查结果:倾向园方减轻其责任 舆论一边倒

  综合媒体报道 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延庆区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一起东北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结合原因分析,事故调查组认定“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对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回应称将积极、认真落实,暂时关闭东北虎园,暂停猛兽区的自驾车游览,同时借鉴国内外同行业的经验,对园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规范培训,提高园区的管理水平。同时,也将继续积极主动与家属方保持沟通交流,协助做好逝者和伤者的善后工作,依法尽快达成协议。据了解,老虎咬人伤者伤者医疗费均由园方垫付,并有派专人全程陪护家属。

  不过,一名接近死伤游客家属的人士告诉记者,调查报告中的描述有“倾向性”,相关舆论也“一边倒”,这让死伤游客家属一方意见很大。

  调查结论:非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7月23日15时许,延庆区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东北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

  据《“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调查报告》,涉事两人为母女关系,其中,母亲周某死亡,其女赵某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治疗,目前已出院。

  调查组认定“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报告提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在事发前进行了口头告知,发放了“六严禁”告知单,与赵某签订了《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猛兽区游览沿途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和指示牌,事发后工作开展有序,及时进行了现场处置和救援。

  在事故原因方面,报告也作出了认定:一是赵某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对园区相关管理人员和其他游客的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导致其被虎攻击受伤;二是周某见女儿被虎拖走后,救女心切,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施救措施不当,导致其被虎攻击死亡。

  伤者一方:报告“减轻园方责任”

  一名接近伤者家属的人透露,伤者一方及其律师团队在24日下午才知道调查报告已经发布的消息,其称,伤者一方认为该份报告“有失偏颇,在减轻动物园方的责任”。

  该人士称,伤者一方接受自己在“7·23”动物园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不过,调查报告的认定结果会影响到案件,然而报告中,对动物园方在施救设备、安全教育和培训上的不足没有充分描述,会对具体责任的认定造成影响,对此,伤者一方“意见很大”。

  上述人士介绍,调查报告对于园方的不足“避重就轻”,其称,在施救过程中,园方施救人员仅能驱赶老虎,没有齐全的救助设备,不能有效及时地进行救助工作,也不及时。另外该名人士还提到,在入院前,园方也没有对当事人进行严格的安全教育等措施,使游客的风险意识不足。“但这些都没在报告里重点描述和体现。”该人士称。

  上述人士透露,目前,伤者一方就赔偿数额等事宜正在与动物园方面协商,尚未有结果,“报告出来后,双方还未见过面。”

  报告显示赵某为右侧颌面部撕裂伤,深达下颌骨,头颈部皮肤浅表撕裂伤,背、胸、臀部浅表抓伤等,对于赵某的伤情,120急救刘医生表示,伤者虽已出院,但是还是面临着多次整形手术。

  刘医生称,伤者右侧颌面部撕裂伤,深达下颌骨,这是很大的一个伤口,一般这种伤口都是猛兽撕咬造成的。人的面部血管十分丰富,一旦有撕裂伤,出血量很大。而且伤者面部撕裂,就算缝合之后,痊愈后也会留下缝合疤痕,整张脸基本容貌尽毁。因为撕裂伤口会造成面部肌肉组织和神经的损伤,痊愈后也会对咀嚼功能、表情功能等造成影响。要想能够恢复比较正常的容貌需要多次整容手术和非常痛苦的恢复性训练。刘医生称,伤者赵某的情况,很可能进行整容手术也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容貌。“伤口太大,很难完全恢复。”

  园方:今起重新营业 暂停猛兽区自驾

  8月24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市场部负责人曹先生对媒体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恢复开园的通知,暂时不知道具体日期。

  园方在通报中称:事发后,园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垫付医疗费,派专人全程陪护家属。马上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第一全力救治伤员,照顾好家属,第二积极配合调查,第三进行内部整改。其间园区领导多次探望家属,对此次突发事件中的逝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

  针对调查组对园区安全管理提出的要求,园区表示将积极、认真落实,暂时关闭东北虎园,暂停猛兽区的自驾车游览,同时借鉴国内外同行业的经验,对园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将继续积极主动与家属

  方保持沟通交流,协助做好逝者和伤者的善后工作,依法尽快达成协议。

  24日晚9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次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知,称8月25日起重新营业,但猛兽区暂停自驾车游览,会在改造完成后再重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小康网 https://news.chinaxiaokang.com/dujiazhuangao/2016/0825/63468.html report 2308 综合媒体报道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延庆区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一起东北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结合原因分析,事故调查组认定“7·23”东北虎致游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