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玉玉父亲谢绝捐款:后悔带女儿去报警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玉玉父亲谢绝捐款:当时如果让女儿哭一晚,也许就不会有事
徐玉玉姐姐接受媒体采访。 沂蒙晚报 图
徐玉玉姐姐接受媒体采访。 沂蒙晚报 图

  沂蒙晚报8月25日消息,8月24日,记者从罗庄公安分局了解到,山东省公安厅领导和临沂市公安局领导对“徐玉玉案”高度重视,亲自调度并已成立专案组。

  目前,骗子收钱的银行账号已经锁定归属地,根据线索,专案组已奔赴各地,力求尽快破案。

  徐玉玉姐姐:“我明白,妹妹走得很委屈、很不甘,但我宁愿相信她的离去是没有痛楚的”

  8月24日下午,沂蒙晚报记者再次来到了徐玉玉的家中,央视媒体正在对徐玉玉的姐姐徐琳进行采访,徐玉玉的母亲眼圈通红,默默地坐在徐琳的身边。

  据记者了解,徐琳年长徐玉玉8岁,现在新加坡务工,得知妹妹出事后,心急如焚,连夜赶了回来。

  徐琳告诉记者,最初接到家里的电话时,家人告诉她妹妹出了点事,希望她回来一趟,在徐琳的再三追问下,家人才告诉她,妹妹现在昏迷不醒。“说实话,当听说妹妹只是昏迷的时候,我心里是松了一口气的,我坚信可以通过我的力量唤醒她。”徐琳说,她当时做梦也没有想到,回来后会是这样一种结果。

  采访中,徐琳告诉记者,虽然她见到了妹妹最后一面,但却始终没能看到妹妹再醒来,“我明白,妹妹走得很委屈、很不甘,但我宁愿相信她的离去是没有痛楚的。”

  尽管徐琳大妹妹8岁,但姐妹二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妹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她也知道家里供养两个大学生是多么不容易,也明白她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徐琳告诉记者,在她出国打工的日子里,姐妹二人经常通过网络交流,她能感觉到,高昂的学费给妹妹带去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也能体会到妹妹内心多么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可现在,仅仅因为一个诈骗电话,这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泡影,它带走了妹妹所有的希望,也带走了妹妹年轻的生命。

  对于骗子,徐琳希望将他绳之以法,但她也说,即便找到了害死妹妹的元凶又能如何呢,妹妹还能重新活过来,再甜甜地喊她一声“姐姐”吗?

  “公安部门尽力就好,我不想让我们、让舆论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我相信妹妹泉下有知,也能够体谅。”采访最后,徐琳说,她现在最需要做的是陪在父母身边,给他们安慰,“我会安慰好自己,让我变得坚强,我有自我安慰的方式,我相信我可以。”

  徐玉玉父亲:谢绝捐款,后悔带女儿去报警

  女儿徐玉玉的不幸离世,让父亲徐连彬陷入到了深深的自责中,采访中,徐连彬多次失声痛哭,“如果我不带女儿去报警,就让她哭一晚上,也许女儿就不会有事。”

  事发当晚,徐玉玉哭着恳求父亲带她去报警,徐连彬拗不过女儿,骑着三轮车带女儿去了派出所,结果在回来的路上,徐玉玉突然昏厥,之后就再也没能醒过来。在徐连彬看来,是他做出了这个错误的决定,导致了女儿离去,“我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她?如果我能再坚持一下,让女儿慢慢平静下来,也许她就不会离开我们。”

  事情发生后,不少好心人给徐玉玉家捐款,在安葬徐玉玉的当天下午,村里有好心人过来放下钱就走了。徐连彬说,这两天也有外地的好心人打电话要给他们家捐款,都被他谢绝了。徐连彬说,事情到了这种地步,钱已经变得不重要了,再多的钱也换不回女儿的生命,他们全家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警方尽快破案,抓住骗子,别让他们继续害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9300 report 1801 徐玉玉姐姐接受媒体采访。沂蒙晚报图沂蒙晚报8月25日消息,8月24日,记者从罗庄公安分局了解到,山东省公安厅领导和临沂市公安局领导对“徐玉玉案”高度重视,亲自调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