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日本强行“购岛”等举动值得高度警惕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日本强行“购岛”等举动值得高度警惕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日本方面自2012年开始强行推动“购岛”,不断加强西南方向军事部署,通过新安保法案解禁集体自卫权等举动,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记者: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3日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训话时称,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海空域极速扩大活动范围,并且趋于频繁,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表示要求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警戒和监视方面要做到万无一失。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的航行和训练行动合理合法,他国无权指手划脚。

  说到单方面改变现状,日本方面自2012年开始强行推动“购岛”,不断加强西南方向军事部署,通过新安保法案解禁集体自卫权。我们认为这一系列举动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的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0825/c1011-28666464.html report 561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日本方面自2012年开始强行推动“购岛”,不断加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